20090318自由時報   范蘭欽?泛紅親?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18自由時報  


其實范蘭欽應該正名為「泛紅親」,也就是「泛紅」的親戚。因為范蘭欽的內涵,早已脫離原本以中華民國為中心的「泛藍」思想。這些「泛紅親」們心中的中國,絕非在國際上弱小又被打壓的中華民國,而是正在崛起而且漸漸強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范蘭欽所代表的,正是帝國主義的殖民嘴臉,不但將殖民地的供養視為理所當然,還仇視鄙視被殖民者,甚至於在殖民地巧取豪奪之後,還告訴被殖民者必須心存感激!

例如中國對圖博的入侵、掠奪、殘殺與文化破壞,竟然妄稱為解放農奴、帶來建設與繁榮經濟?這種標準的帝國主義觀點如果可以成立,那中國更應該感謝八國聯軍與日本的「進出」!因為中國的專制、蓄奴養婢、妻妾成群、留豬尾巴纏小腳的野蠻、與落後的科技,不是更需要西方文明的解放?也需要日本人來減輕中國過多低素質人口所造成的負擔?

其實中國正是世界近代史中,受到帝國主義侵害最深的國家之一,然而中國卻反而以更殘暴的帝國主義,來對待其已佔領或企圖侵略的地區!

在台灣發燒的范蘭欽現象,最重要的不是范蘭欽本身的偏激言論,而是許多隱藏在各處的「泛紅親」們,自馬英九上台後,因為受到鼓舞,也因為重掌權力,所表現出各種對台灣利益、主權與民主的傷害行為,讓台灣面臨了空前的危機。例如陳雲林來台,員警竟然自稱其上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也為了上級長官陳雲林,連非法入侵民宅破壞唱片行設備等惡形惡狀,都可以強悍地宣稱「依法行事」?而痛毆與逮捕「低級的台灣人」,則更是必要的手段?

范蘭欽現象,凸顯的正是台灣錯亂的國家認同;而真正的危機,卻正是台灣的未來,正被一群掌握大權又包裝精巧的「泛紅親」們,以各種手段,逐步地往中國斷送。

當務之急,不在處理已經爆出的范蘭欽們,而在將那些隱藏在各個角落,又掌握大權之泛紅親們的真面目一一揭穿,讓台灣人民能有所醒悟,別再被馬英九「死也是台灣人」的無恥謊言所欺騙。

(作者陸念慈 業商,完整版本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ntl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