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1大紀元時報  華時:共諜參與迫害異議人士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21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綜合報導】日前公開宣布退出中共的國家安全部前對外情報官李鳳智,美國當地時間19日到美國國會見議員後召開記者會指出,中共國安部監視打壓異見人士、宗教信仰團體,中共用謊言和暴力鎮壓追求基本人權的人,而且向國際社會掩飾真相。同一天,美國《華盛頓時報》也刊出李鳳智專訪,指出中國民事間諜主要任務是在海外偷取機密,同時在國內從事壓迫宗教與政治異議人士,以維護北京的共黨政權。


李鳳智2004年已投奔美國,但到本月才公開活動打開沉默,現正申請政治庇護。3月15日李鳳智在華盛頓麥克弗森廣場聲援5千萬退黨集會上宣讀公開退黨感言後,接受《華時》記者專訪,過程由翻譯人員協助。


《華時》記者葛茨(Bill Gertz)指出,李鳳智的情治背景由另一個西方國家政府證實,相關消息來源保持匿名。


李鳳智在專訪中說明國安部的任務,包括針對外國情治機構與人員的反情報工作,還有蒐集機密與技術。他說,國安部的組織運作是模仿前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的政治警察模式,最主要的任務就是「控制中國人民,維持中國共產黨的統治」。


李鳳智在《華時》專訪中表示,他脫離國安部是為了抗議中共對政治異議分子及非共產黨控制的宗教信仰團體進行迫害。他說,中共國安部高度涉入壓迫中國境內非官方基督教教堂及法輪功團體成員。


他強調,中共國安部並非真正從事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而是絕大部分時間致力於控制人民、異議分子、中下階層百姓,讓這些人受苦、讓他們生活艱難。


李鳳智在專訪中提醒,目前進行中的國安部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中央情報局(CIA)反恐合作,看似深具成效,但美國情報機構必須審慎面對國安部這個共產黨核心部門。


《華時》也訪問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王保東,他宣稱,「指控中國針對美國進行間諜行動是毫無根據的說法,中國從不介入那些會傷害其他國家利益的行動。」不過《華時》記者指出,美國情治官員認為中共國安部是世界上最積極竊取機密與從事海外間諜的組織之一。中共解放軍第二部門(2PLA)則主要從事竊取外國軍事與武器系統的技術與資訊。


《華時》分析,中國這些情治機構在全球運作的人員有數千人,多數有外交官、記者或商務代表及學術人員的身分掩護,另有數千中國人民擔任半專業的情資蒐集者。


李鳳智認為,國安部內部有許多人支持民主,包括高階官員,這些人不支持、甚至反對共產黨,只是目前還不敢採取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