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6自由時報   吃定台巴子?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26自由時報  

郭冠英必須免職的理由,明明是他撕裂族群、羞辱台灣的罪過,但新聞局卻以郭的說詞「前後反覆,言行不檢,蓄意欺瞞本局」為由開鍘,讓郭氏認為「罪不及免職」而要尋求法律救濟,說不定新聞熱潮過後,個個由藍營把持的法政機關還會替他翻案呢!

顯然,新聞局對後台強硬的郭冠英有意網開一面,免職的懲處也只是做個姿態敷衍「台巴子」而已。馬英九雖在輿論壓力下,才遲遲發言指責郭氏言行不當,但從他過往發言的信用紀錄看來,同樣是只想暫時敷衍輿論、避過風頭。在老K的黨國體系裡,不知還有多少郭冠英盼望台灣「回歸祖國懷抱」,這些人都是中國最歡迎的、自動分布在台灣的內應份子。

果然,郭案爆發十三天後,中國官媒新華網就從低調轉而表達同情之意,特別對郭所謂「台灣是中國一省」的說法,聲援「難道有錯嗎?」中國聯合統派壓制台灣,已經不避人耳目而公然進行了。老K如此扭捏作態,恐怕也只是和中國眉來眼去,一同對「台巴子」唱雙簧而已!
(作者張世賢為台灣北社社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