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6自由時報   中國台灣省?你省省吧!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26自由時報  


郭冠英日昨在加拿大多倫多接受電子媒體(TVBS)專訪時表示,將來人生最大的心願是「統一後在中國台灣省,過一個安穩的生活。」以基本人權而言,我們祝福他有自己的夢,對等原則下,我們要求他也能尊重台灣人民的夢,夢想成立一個無仇恨、有愛心、不受恐嚇、真正獨立的國家。

他認為所做的事情,雖然在行政倫理上,是違反了政府倫理、公務員倫理,但是其實是愛國的,是為國家好的。使人覺得只要扛著「愛國」的旗幟即可為非作歹,不必理會人權、法治,如此一來和專制復辟沒有兩樣。我們不希望像日本幕府末期的「安政大獄」、「新選組的天誅行動」在台灣出現。我們更不希望充滿似是而非的言論一再啃食台灣善良的民心。

人民不願讓非多數台灣主體意識的人主導台灣的命運,不願讓少數的外來權貴左右台灣的去留,就應該要團結一致,爭取自己應得的權益,「只剩下一張嘴巴」做事的政府,到底是不可以依靠的!讓公投決定台灣前途才是最和平的一條路。

(作者吳慶仁 為自耕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