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6自由時報   范蘭欽症候群…我就是喜歡被統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26自由時報   


郭冠英說出了他的心聲,也將諸多范蘭欽們隱藏在內心已久的秘密說了出來,大中國的意識根深柢固難以動搖,寧可被當年漢賊不兩立的中國共產黨統一,也不願自由民主的台灣有一丁點兒獨立的可能。最諷刺的是郭冠英拿台灣憲法保護人民的言論自由為自己辯護。

馬總統選前「台灣第一,台灣優先」,「捍衛中華民國」的口號震天響,在他上台後已成過眼雲煙。目前積極地執行邁向統一的政策:陳雲林來台時國號、國旗、總統稱謂統統不見;經濟上向中國絕對傾斜,外交上得了外交休兵軟骨症;軍事上裁軍並向軍人強調任內兩岸不會有戰爭;在國際空間的擴展上退居被動,完全期待中國的善意施捨;在人權維護上不敢聲援西藏,譴責中國軍事鎮壓、拒絕達賴喇嘛訪台;不論是參加WHO或與他國簽訂FTA都要中國點頭才進行,就連觀光陸客來台人數也完全掌握在中國官方的手裡,以上種種都讓台灣陷入被統戰、被挾制的狀態之中。

以馬政府的想法是只要做不要說,表面宣示的是愛台灣並強調維持現狀,但是暗地裡執行的是一個中國的統一時程表。如果我們再不警覺的話,等到台灣變成中國的特區時,我們恐怕就後悔莫及了。

(作者賴孟玲 從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