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6自由時報   愛中?愛台?郭冠英自打嘴巴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26自由時報  

郭冠英上週接受加拿大Toronto Star訪問時表示「第一效忠的是台灣」。 (取自網站)
對外國人說最效忠的是台灣

〔本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廿四日報導〕前新聞局駐加拿大多倫多新聞組長郭冠英上週五(廿日)當天為他自己並無曠職辯護時說,「我是主任(即組長),辦公室已無比我更高層的人,我在外面拜訪傳媒,怎麼算曠職?」現在答案揭曉,原來上週五他一邊應付新聞局對有無到班查詢的同時,還接受了加拿大英文報紙Toronto Star的專訪,專訪刊登在廿四日Toronto Star時,郭冠英已經被拔去外交官的頭銜。

加國媒體稱他雙面外交官

Toronto Star以「雙面外交官觸發眾怒」(Envoy’s double life stirs furor)作標題,郭冠英當時已做好承認他就是范蘭欽的準備,郭冠英說,「不管後果如何,我還是會告訴政府我就是范蘭欽」,郭冠英表示,「很重要的是,人們可以不同意我說的話,但我卻有機會說我的心裡想法」,郭冠英還說,「我的言論自由正被攻擊。」

專訪引述郭冠英所說的其他內容,其實不出郭冠英之前知道自己被免職後的反應,諷刺的是,在英文專訪時,寫到郭冠英說「我第一效忠的是台灣」(my first allegiance is to Taiwan),而且「這是一個我愛的國家,希望還有機會在這個真正可愛的地方居住」(this is a country I really love, and I hope I have not lost my chance to live in a truly lovely place),均是以台灣來指郭冠英來自的國家,與郭冠英之前強調「台灣沒有主權」的說法,有不同調的地方。

郭冠英是在去年九月才被調往多倫多,他的妻子上月才搬到多倫多與他同住,至於他的兒子則住在溫哥華。

搏版面功夫 台僑嘖嘖稱奇

郭冠英的專訪上了Toronto Star,再度成為加拿大台僑社區焦點話題,對於郭冠英總是能想盡各種辦法搶攻中英文版面,大家都感到嘖嘖稱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