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7大紀元時報  京城管毆小販 群眾圍觀遭威嚇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27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北京市豐台區發生小販被城管毆打致重傷,後被拘留。當局威脅群眾不得就此事向外界發表意見,其中一名為為毆打者作證的居民也被拘留,被毆打婦人也於星期三遭拘留。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北京市豐台區劉家窯橋下發生了一起1千多人圍觀的群體事件。據海外參與網的報導,星期一中午約12點半,劉家窯橋周圍馬路邊有不少小商販擺設地攤。忽然來了一輛城管的車,走下5人將其中1名賣水果的小販、近60歲的老婦人的三輪車踢倒。


而後這些城管人員打算將老婦人的三輪車帶走,老人上前強奪,結果被毆打後流血躺地。其中有名圍觀的年輕人為老婦打抱不平,向當局據理力爭又為她作證,結果比老婦更早一天被拘留。


北京律師關安平就此事表示:「如果這件事情證據確鑿的話,那城管他有兩方面的責任,一方面要負沒有文明執法的行政上的責任,該撤銷職務的要撤銷職務;另一方面,如果對小商販造成了身體上的傷害,還有賠償醫療費;後面的這個拘留就更是錯誤的,要進行精神賠償,進行限制人身自由上的賠償。」


老婦人的女兒袁芳說他們家人對城管此種野蠻行為無法接受,打算尋求法律途徑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