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大紀元時報  中國是豆腐渣做的嗎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31大紀元時報  

☉冉雲飛

512大地震中豆腐渣校舍的倒塌,礦難無止境地頻繁發生,食品安全問題遍布生活的所有領域,官員肆無忌憚地貪腐,公開說謊而且大言不慚,官民衝突愈演愈烈等,就像我曾經所說,中國已然是個互害社會。制度的咬人兼自噬,使得所有人都可能是害人者且是受害者,社會中的人們處於沒法擺脫自咬的莫比烏斯怪圈之中,使得人們傷心、灰心乃至絕望。這種情緒在經濟危機的背景下,在政府嘶聲力竭的鼓足信心,虛誇浮腫的樂觀宣傳中,而人們麻木茫然而並不相信說了幾十年謊的政府那些說辭時,顯得荒誕無比。

當一個國家的大地上,到處充滿豆腐渣工程,當制度壞到使人不以墮落為恥的時候,這個國家的政府也就虛弱到像豆腐渣本身了。政權的豆腐渣實質,當然是由政府虛弱到聽不得不同言論,不能容納不同的政改意見,將批評政府、發表不同意見者用「顛覆國家安全罪」來完成政府對民眾最猛的一擊。以為靠如此生猛的一擊,就可以堵住人們爭取自由的決心,這顯然是低估民眾維護自己權利與尊嚴的信心。昨天有記者問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請他對中國政府封鎖youtube發表看法,你看秦剛的回答,就知道他們色厲內荏到了何種可笑的地步。

中國政府歷來不怕互聯網,有三億網民,一億博客。秦剛這種可笑的邏輯,在互聯網站大量被整肅被屏蔽,浪費納稅人的錢,所建的破壞公眾知情權的金盾工程面前,顯得多麼虛假荒誕。連說假話也沒有一點技術含金量,其自取其辱是必然的。中國政府真的不怕互聯網嗎?真的不怕民眾知曉更多真相嗎?真的不怕民眾知曉更多政府的醜惡之事嗎?

你如果真不怕,那麼請你將金盾工程取消,請你尊重並維護民眾知情權,中國政府你能做到嗎?任何稍微尊重事實的人,都可以明白,不會公然撒謊是當不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的。真不怕互聯網的政府,根本就不可能讓一個外交部的發言人來說政府怕不怕互聯網。怕的越厲害越打腫臉充胖子,說自己不怕。如果中國還有一些正面形象的話,也被這樣公然撒謊的新聞發言人,攪和得所剩無幾。

一方面說政府不怕互聯網,另一方面打壓不同意見和言論,卻視為屏蔽不良信息。他們真的是為屏蔽不良信息而努力嗎?世界上所有國家都面臨互聯網對青少年影響的問題,可是他們用的是我們政府這種暗渡陳倉的愚蠢方式嗎?掃黃打非的整肅互聯網運動,很多黃色網站至今能看到,倒是許多有關言論的網站被徹底關閉,要麼被屏蔽要麼被整肅得面目全非,一塌糊塗。掃黃從來是官方打非的幌子,是打壓不同意見的遮羞布。

同時許多時候,政府屏蔽所謂的不良信息,公開的說法是保護青少年,但著意在成年人的知情權。也就是打著為保護青少年的健康成長,而蓄意侵犯成年人對多元信息的需求,肆意干擾民眾對真相的了解。因為信息越發達越暢通無阻,民眾了解真相越多,政府無處不在的盤剝和與民爭利,以及貪官汙吏的橫徵暴斂,將不會輕鬆得逞,這才是他們打壓不同意見的根本因由。

其實要保護青少年如何接受資訊,世界各地的民主政府都有比較好的可行辦法,這個辦法並不深奧,也不是什麼高科技,只要拿來就行了,但我們的政府為什麼不將成人和青少年對信息的要求分開呢?那是因為藉著保護青少年的旗號,可以讓一些民智待開的百姓替政府叫好,從而讓政府暗渡陳倉的勾當,以擁有一定民意的基礎而得逞。

動輒用屏蔽不良信息,來彰顯其剝奪民眾知情權,打壓不同意見的正當性。既然保護青少年的信息獲取屏蔽不良信息,是個比較好辦的技術問題。但問題在於,什麼是不良信息?不良信息的解釋權和定義,由誰來確定?由政府嗎?政府沒有確定不良信息的權利,只有通過法律授權才能解決這個問題。

我們的政府是個沒有約束自利且與民爭利非常強的政府,政府制定的任何政策,其利於政府的傾向非常明顯,由政府來擔任什麼是不良信息的裁判,將會相當危險。正是因為由政府擔任不良信息的裁判,將民眾視為不能自由獲取信息的愚民來管理,所以他們才會將不利於貪官汙吏的信息視為無可奉告,一旦發現就要盡速屏蔽掉,將512大地震精確的死難人數特別是學生死難人數,視為國家機密。

一個正常且文明的政府,會將天災為主體的災害死難人數視為國家機密嗎?這只能變相證明,政府已經承認人禍其實比天災更嚴重,所以需要保密。但當一個政府把自己所犯的過錯視為國家機密,不讓民眾了解,不讓批評的時候,其政府的統治合法性,自然會逐步降低終至歸於無有。
批評政府被視為顛覆國家,是流水的兵(政府)對鐵打的營盤(國家)的僭越與狂妄。中國幾千年的歷史證明,政府換了無數茬,朝代換了幾十代,但國家依舊存在。這說明政府我們可以更換,只是現今用文明的方式用選票的方式來更換罷了。政府只是流水的兵,你走了、你下台了,鐵打的營盤依舊在,所以將批評政府視為顛覆國家是可笑可鄙的。動輒將屏蔽民眾了解真相,獲得更多資訊的渠道,視為對「國家安全」的考慮,難道中國這個國家真是豆腐渣做的,那麼不堪顛覆嗎?其實主要是政府不堪顛覆、不堪反對、不堪民選,而借用「顛覆國家」來偷換概念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