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7自由時報   「李濤們」反BOT嗎?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07自由時報   

國民黨馬政府決定將台灣的機場、港口等觀光設施,開放中資來投資,同時大力推動用BOT方式讓中資來台參與公共建設,一旦台灣什麼都BOT給中國後,無異讓敵人扼住了台灣的咽喉,屆時就任由其宰割了。

國民黨馬政府頗熱中於BOT,但是在所謂高捷事件時,他們是把BOT當作洪水猛獸般,傾全黨之力大力反對的,現在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要把整個台灣BOT給中國了。

四年前發生高捷事件時,國民黨發動了兩波大陣仗的反BOT動作,第一波在二○○五年九月九日(高捷事件發生在八月二十一日深夜),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動員來高雄召開BOT批鬥大會,繼之在九月二十日在立法院重演同樣的戲碼,並由吳敦義主攻當時的行政院長謝長廷,戲碼雖具張力,但謝以「高捷BOT是行政院長蕭萬長決定,市長吳敦義執行」來反制,四兩撥千斤,壓制了國民黨的氣焰。

「李濤們」當然也反BOT,在他們的「百日批高捷」節目中,BOT也被窮追猛打,經統計的有:

八月二十七日 「國庫投入一五○九億竟成BOT」,名嘴有張啟楷、邱毅、楊憲宏、范立達、蔡玉真、顧玉玲等。

八月二十九日 「二千億BOT才是大肥肉」,名嘴有李濤、胡忠信、張友驊、林濁水、阮慕驊、邱毅等。

九月四日 「BOT一五一三億人間蒸發」,名嘴有張啟楷、吳敦義、王鍾渝、郭榮宗、楊憲宏、陳鳳馨等。

九月二十日 「爭辯BOT搞錯方向了」,名嘴有李濤、吳敦義、林益世、鄭村棋、林進興、邱毅、鄭文燦等。

首先要指出的是上述BOT的數字全部錯誤,正確的數字是政府以一.九五二億預算發包,高捷公司以一.○四七億承包,立論基礎一旦錯誤,再多的胡言亂語也就統統都錯了。

現在,國民黨又在大搞BOT了,「李濤們」怎麼不反對了呢?同樣BOT,民進黨做了,「李濤們」就窮追猛打的不放過;國民黨做了,「李濤們」卻不吭氣,這就是典型的雙重標準,有雙重人格的人,才會有雙重標準,一點也不稀奇。

附加說明:「李濤們」就如同「范蘭欽們」一樣,是指一群特定的族群而言。

(作者吳春貴 為前民眾日報總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