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2自由時報   馬英九鐵律(馬屁鐵律)!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12自由時報  

馬英九黨政軍大權一把抓,對國民黨內,他要什麼就有什麼,換誰、派誰都不必任何理由,對在野黨,他連敷衍兩下都不肯,ECFA公投就是最明顯的案例,你奈馬何?

馬大權在握,像藉司法偵辦之名進行政治追殺,有的檢調主動配合,如不願配合,自有一幫爆料名嘴代勞逼檢調去做,馬英九連沾鍋都可不必!

好威風哦,總統陛下!只要他揚眉瞬目,就有一大堆馬屁精競相服務,當馬講錯了話、做錯了事,更有一堆馬屁媒體、名嘴、學者為他辯解。

他以總統之尊控告檢察官侯寬仁,明明是仗權勢凌人,卻被說成司法改革自他開始;治國無能、經濟重挫、失業高攀,表現比其他國家差太多,卻有一堆馬屁學者為他辯解,說是國際大環境不佳。

馬的六四天安門事件感言,獨樹一幟大讚中國人權進步、大陸當局開放自信,令人極度不齒,遭各方痛批,馬屁學者及媒體就跳出為馬擦屁股,說什麼總統高度云云,馬屁竟高過人權價值!

馬英九搶下吳伯雄想繼續幹的國民黨主席,集大權於一身,馬屁名嘴卻說是「大改革」的開端,那麼,吳在馬眼中,豈不就是反改革的大石頭,必須去之才能改革?如此崇馬賤吳,吳情何以堪,應有鳥弓兔狗之嘆!

據聞,日前馬當面向吳表示要黨主席位子,吳問「為什麼?」一千零一個為什麼?答案都是「權力」,天無二日、黨政一家,就是國民黨的封建威權文化,吳伯雄在國民黨浸淫數十年豈會不知?馬開口要了,吳不捨也得捨。

觀察當今泛藍陣營,可以看到以下兩條「馬英九鐵律(馬屁鐵律)」:

第一條,馬英九永遠是對的。

第二條,當馬英九有錯時,請看第一條。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