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2自由時報   張俊彥︰對白文正太遲了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12自由時報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對於監察院的調查報告,張俊彥昨天發表一份聲明指出,對他而言,遲來的正義還是正義,但對白文正卻是太遲了。

張俊彥說,他接受馬總統邀約出任考試院長,導致發生去年六月的新聞事件造成白文正之死,也重創交大校譽,至今他仍自責且不能釋懷。

有生之年等到正義 百感交集

他說,監院公布調查報告,針對交大授予白文正榮譽博士學位之過程,以及他擔任交大校長期間捐款交大被質疑要求為建物命名事件,還給交大、白文正與他自己一個清白,聽到這個消息,他百感交集。聲明指出,遲來的正義還是正義,畢竟他在有生之年等到了,監院的調查釐清一切不實的指控,但對白文正而言,一切卻太遲了,只能希望在白文正忌日周年前夕,調查報告能讓白文正家人得到些許安慰。

張俊彥說,個人事小,但累及友人生死事大,交大幾十年數萬校友建立的學校聲譽受創,更是超越個人毀譽的大事。他並呼籲所有交大人為恢復校譽努力,交大培育無數人才,未來要為台灣高科技產業做出重要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