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3自由時報   香港的悲劇 台灣的教訓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03自由時報   

我在香港出生,在港生活了十八年,七歲那年那個地方回歸了中共,那時候,中共的資金開始源源不絕投資香港,控制了香港的政界、商界、社會,以及媒體,很多反對中共的新聞漸漸不能報導。我討厭這個地方,因為沒有人批判這個情況,很多人也得不到幸福,只有想著怎樣賺中共的錢,怎樣奉承中共。那個地方很多的問題沒有人去理會。中共的資金來了,牢牢控制著資本市場,從此不可以說反對中共的話,那裡像在全民最大黨一樣罵扁,因為中共已經透過資金控制著媒體,哪一家媒體說中共的不是,它就沒有廣告可以接。

香港不可實施最低工資,因為那些勞工的聲音不能被與中共合作的大老闆所控制的報社報導出來,香港低技術勞工的薪酬平均只有一萬二千台幣,這些貧窮戶大約有一三○萬人,占香港的人口二成左右。不要忘記香港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高物價地區,大半的薪酬都拿去繳交地租。工人的利益被商家剝削,工資微薄,唯有把工作時數拉長,所以生活極度困苦,買一件新的衣服已經是很奢侈的事。當然這些人在區內被媒體滅聲漠視,何況是區外媒體,怎會知道呢?現在香港失業率極高,低收入戶也極多,很多人沒有工作,因為香港的資源早被中共控制,吃的、住的、上班的、生活的、可以看到的、聽到的,現在連經濟的、工廠的、旅客的、金融的,都全是中共的。區內根本沒有什麼工作機會,因為很多產業都被中共吸光了,這才是區內貧富懸殊的主因。

區內差不多只有壓力與金錢,沒有生活。聲音被嚴密控制了,說出來對社會沒有多大的影響。你看,你們想台灣變成這樣嗎?不要再蹉跎下去了,看清楚真面目,如果中資真的來台的話,台灣將會萬劫不復,這是中共全面控制台灣的第一步,在經濟上,資源上,社會上,文化上,逐漸蠶食台灣本土,就像當年香港的情況一樣。
(作者羅拔 為在台就讀之香港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