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4大紀元時報  呂秀蓮籲美勿幫中共對台設陷阱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04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前副總統呂秀蓮2日(當地時間)在華府呼籲美國總統歐巴馬,應及時注意台海未來可能發生什麼事情;如果一昧鼓勵台灣對中國傾斜,可能是在幫助中國對台灣設陷阱。

據中央社報導,呂秀蓮3日在華府國家新聞大樓舉行國際記者會,她呼籲歐巴馬及時注意台海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她說,鼓勵馬英九總統的大陸政策,等於是在幫助中國對台灣設立「溫水煮青蛙」的陷阱。

呂秀蓮以台灣獲准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為例指出,有人以為這是大突破,其實那是「一個中國」的產物。中華民國的名字被改為「中華台北」,如果接受這種條件,台灣將一步一步地走向香港化,變成中國的地方政府。

呂秀蓮說,現在台灣有6,000億美元資金在海外,其中75%在中國大陸,這對台灣是好是壞,值得探討;尤其現在中國還部署1萬4,000多枚飛彈對準台灣,老百姓對中國到底是台灣的朋友,還是敵人,都感到困惑。

對於馬英九總統這兩次過境美國,都受到美方的正面評價,呂秀蓮說,看到自己國家元首在外面受到肯定,當然與有榮焉。但美國的讚揚是從美國的利益來看,因此比較表象,美國大概還沒有時間去深入了解,馬總統上任一年對中國的妥協、靠攏,造成台灣主權的犧牲和人權的退縮。她呼籲美國應對台灣問題多加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