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大紀元時報  上萬藏人抗議中共沒收寺屬草場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08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為了抗議中共政府在西藏各寺院中開展所謂的愛國主義教育運動,以及強行沒收西藏昌都地區江達縣傑切(譯音)寺所屬草場,上萬名藏人在江達縣展開了和平請願活動。目前,當地局勢仍處於高度緊張狀態中。

據挪威西藏之聲7月6日報導,西藏人民議會議員格西莫朗塔青說,上週末,位於西藏昌都地區江達縣瓦爾旭(譯音)9個村的約1萬名民眾聚集在一起,從當地覺普(譯音)寺到江達縣展開請願和平示威活動,抗議中共當局沒收覺普(譯音)寺所屬草場,當時整個縣城都擠滿了示威民眾。

莫朗塔青表示,示威藏人都紛紛指出,中共當局正在強制管理和沒收覺普(譯音)寺草場,如果當局將執意要沒收寺院草場,就乾脆把當地藏人的所有農田和牲畜一併沒收,然後指示並作決定藏人將如何生活?當時江達縣政府官員承諾將盡快合理解決有關問題。

目前當地藏人都表示,如果江達縣政府不盡快解決這一問題,他們絕不會就此罷休,而當地局勢仍處於緊張狀態中。

莫朗塔青表示,「日前中共政府在西藏江達縣拉多(譯音)村收買農田後,近期為了在這些農田上建造作戰碉堡,運輸大量沙子,並與當地藏人發生口角時;中共軍警經常用槍指著藏人的臉部警告說,如果誰不老實,上級有命令可以擊斃你們。」目前當地藏人面臨著各種恐嚇與迫害,生活在一種被逼無奈的境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