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大紀元時報  從政治獻金看中共滲透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09大紀元時報  

☉夏飛巖

幾天前的《雪梨晨鋒報》上有一篇報導文章,說是一位鮮為人知的華裔房地產界億萬富翁周澤榮成為澳大利亞各政黨的第一大海外捐助人,報導稱在過去的十年裡,周澤榮通過一家中國的公司總共向澳大利亞自由黨、國家黨和工黨捐贈了200多萬美元。

政治獻金一向是企業家們公關領域內的身段技巧,也以一種務實的方法來表達一個政治傾向。近幾年來,一些捕風捉影的傳說把政治獻金與中共扯上了關係,一直到澳洲國防部長的紅顏知己劉海燕被強行推出水面,人們才發現那些傳說是真實的。

但這次就不同了,這位在中共政府呵護下的紅色資本家,一位非常低調的億萬富翁一改羞答答的低調行為,周澤榮現身直接接受媒體採訪,表達他多方獻金的「良好動機」,那種霸氣,還真有點出乎預料之外了。

記得原中共駐澳雪梨外交官員陳用林先生在離開使館不久的一個記者招待會上說,中共政府對澳洲社會的滲透非常有成效,中共黨魁曾有把握地認為澳州政府可以成為一個聽話的政府。當時多少感覺有些危言聳聽的樣子。

但是慢慢的人們就注意到澳中關係開始變得奇妙起來了,政府官員對中共的態度也從強硬變得溫和,為了獲得所謂的國家利益,政府的膝蓋也開始學會了軟弱。而原本推動中國社會進步的澳中人權對話更是搞得像演戲一般,那到底是什麼在作怪呢?

陳用林先生在一次接受新唐人電視台專題採訪時講過這樣一個故事,他剛上任雪梨領事時,就聽說時任的紐省省長很難擺平,不論公開邀請,還是私下請客吃飯,省長都婉言拒絕,就是不給總領事面子。後來,領事館花了大功夫,聯繫好國內的有關部門,再通過一位華人社區頗有名氣的議員,邀請省長參加國內一個門當戶對的學術會議,一個免費中國遊的陷阱就這樣順理成章地把省長徹底修理了,省長回來後不久,對領館的態度也熱乎起來了。當然了,其中的奧妙也只能靠猜測了。

有一次,我參加一個台灣社團的慶典活動,同座二位僑領的對話讓我長了不少見識,一位年輕剛上任會長不久的台胞向另一位老資格僑領請教,他說雪梨總領事幾次打電話來約他喝茶,他都有事沒答應,總領事這麼忙還打電話來請他這個小人物喝茶,真有點受寵若驚,不好意思再拒絕,他問如果去了,會有什麼後果?

老僑領笑著回答他,你會面對三種情況,第一,你能獲得利益;第二,你會自覺放棄自己的思想來獲得更多的利益;第三,你會在自責中感受身不由己的滋味。去不去自己決定。

據觀察,領館請客吃飯也成績斐然,一個有中共中央直接操控的海外和統會,近來也出現了一些台灣僑團熟悉的臉孔,剛剛還在高唱三民主義救中國,轉眼又替專制獨裁當花瓶,真不知他們內心是何樣的滋味。

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上當者都有這個經驗,中共對澳洲華人社區所花的功夫已經如此,那在其他領域的滲透可能早已超越了想像,一個營造聽話的政府看來也不是什麼空穴來風。

澳洲國防部長費茲吉本與紅色商人劉海燕的關係非同一般導致黯然下台,這不光對部長本人,對澳州政府都是一個非常尷尬的局面,卻偏偏還有高官願意淌這渾水,不僅那幾位從反共突然成為擁共的華人議員,連前紐省省長都出面替劉海燕叫屈,是憐香惜玉?還是身不由己地不得不出來擺姿態?大概只有他們自己心知肚明了。

周澤榮扯去面紗高調回應政治獻金,這種有恃無恐的背後到底蘊藏著什麼?我們尚不得而知。到底有多少高官籠罩在中共設下的金錢桃色之中,目前也是未知數,但中共的利益滲透已經開始影響著澳洲自身的判斷力,這是顯而易見的。

我們好不容易擺脫了中共專制暴力集團的控制,享受民主自由的社會形式,雖然政治不是那樣的乾淨,但我們被賦予了公民的義務,可以在選舉中投下我們神聖的一票。

可是當你填寫選票時,你突然發現,那些喋喋不休的政客們所用的選舉經費竟然來自專制中共的獻金,且不說這份選票失去了神聖的價值,我們會感到多麼多麼的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