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4大紀元時報  力拓澳籍高管被拘上海看守所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14大紀元時報 

【記者朱迪/雪梨報導】跨國公司世界礦業巨頭力拓駐華澳籍高管胡士泰(Stern Hu)於5日被中國國安局祕密警察帶走,並於次日被拘留,至今已超過一週。該事件引起國際社會關注,中共官方聲稱胡通過行賄手段獲得中方談判信息,從事間諜及竊取國家機密活動。

10日澳洲領事官員首次獲准與胡見面,次日,澳洲貿易部長克里恩(Simon Crean)與中共上海市政府官員就此事進行了會晤。

據澳廣消息,記者找到了胡被拘禁之所,是隱匿在上海市郊的上海看守所裡。上週五獲准見到胡的幾位澳洲領事官員被中國方面告知,得等到8月份才能有第二次見面的機會,並阻止他們向胡談論中共官方對他進行的指控。目前胡仍是被拘留,尚未被正式控罪。

上星期,外交部長史密斯通過媒體公開表示,他所獲得的所有關於胡被拘留的信息,全部是從中共官方網站或中國媒體中點滴蒐集到的。他在週日警告說:「從我們的角度,我們需要中國方面提供關於胡被拘留的更多有關詳細資料;以及對此事做出迅速處理,這是我們一個非常重要的要求。在此事解決前,胡士泰可能必須長期抗戰。」

史密斯說:「中國必須想清楚,拘留代表的含意,如果它有任何含意,必然是國際商界和國際投資界對中國的負面看法,我可以確定的是,過去一週,沒有一家澳洲公司不在注意此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