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4大紀元時報  撫恤金數字 曝新疆死亡人數造假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14大紀元時報  

【記者吳偉林、駱亞/報導】中共當局日前宣布,對新疆事件的「無辜死亡群眾」發放總額為一億元的政府特殊撫恤金,每人最高達20萬。此舉卻自曝了中共在新疆事件上死亡人數造假:按照最高的每人20萬來計算,中共這一億元折合至少500名死亡群眾,這個數字遠遠高於官方公布的184人的死亡數字。

新疆流血事件爆發後,胡錦濤8日突然中斷外訪提前回國,官方對新疆事件的處理也突然轉向,從此前的猛烈攻擊維吾爾大會和熱比婭「策劃」新疆事件,變為連篇累牘地宣傳「穩定」。9日又派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公安部長孟建柱赴新疆。

這一系列的舉動說明,中共內部對於此前宣傳的嫁禍對象並未達成一致,而一貫採取強力鎮壓手段、引起民怨最深、作為社會不穩定根源的政法委書記、公安部長卻被派去「維穩」,把周永康作為責任人和王樂泉一起被推到前台的意味甚濃。

據中共官媒新華社7月10日消息,烏魯木齊市民政局局長王鳳雲說,對烏魯木齊「7•5」事件中無辜死亡的群眾,民政部門將一次性發放特殊撫恤金每人20萬元、喪葬補助金每人1萬元。目前首批5千萬元撫恤金已經到位,總費用約1億。同時,王鳳雲還宣布,截止到10日下午,官方已接待死者家屬2,400餘人次。

如果一名死亡者的撫恤金以20萬計算,1億折合大約500名「無辜死亡群眾」,若加上非「無辜死亡者」,新疆事件總共的死亡人數則會更多;如果一名死者家屬官方接待4人次,根據官方2,400人次計算,則死亡者大約達600人。但截至11日,中共官方對外僅聲稱死亡人數為184人,顯然與上述的分析相差甚遠。

著名旅美經濟學者、時事評論家陳破空曾分析,在短短的幾個小時內,根據中共當初公布的156人死亡、1,080人受傷來推斷,當局肯定動用武力鎮壓。新疆事件的基本結論是:「2009年,新疆,中共製造了大屠殺!」

中共官方撫恤金計畫洩露的數據,不僅說明中共在死亡人數上嚴重造假,而且從側面印證了外界對當局武力鎮壓的推測。分析認為,中共在死亡人數上造假,意在掩蓋中共武力鎮壓抗議民眾的實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