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6自由時報   蔡英文:中正堂復名 羞辱受難者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16自由時報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反對馬政府要恢復中正紀念堂牌匾,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批評,現在國民黨執政要復名,顯示並未真心反省!二二八和白色恐怖的傷痕記憶,是台灣人民洗滌心靈、昇華生命意義的神聖記憶,現在卻要持續忍受獨裁元凶的紀念體系羞辱。

恢復蔣介石牌匾 受難家屬痛罵

蔡英文指責馬英九把白色恐怖和自己的特別費案曾被起訴相比,是「比之不倫」,顯示馬無法深刻理解幾十年來,台灣人民記憶裡深刻的恐懼與憂慮何在,這個執政者真的很讓人民失望!

對於馬認為當年戒嚴的主因是國共內戰,蔡英文反駁說,馬在迴避重點,因為重點在於當年國民黨屠殺手無寸鐵的人民,這是非常嚴重的歷史錯誤。

白色恐怖受難者及二二八受難者家屬、蔡英文、民進黨團總召蔡同榮、幹事長王幸男昨出席民進黨舉辦的白色恐怖及二二八受難者追思祈福法會。

對於台灣民主紀念館牌匾將拆除,復名「中正紀念堂」,與會的二二八受難者家屬周振才、高齡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理事長陳鵬雲等都大表不滿。周振才大罵,不管怎麼抗議,馬政府就是要換上蔣介石的牌匾;陳鵬雲表示,要跟馬政府拚了!

維持獨裁者紀念堂 是踐踏人權

蔡英文昨與家屬合照時手持「追究元凶蔣介石」的標語;蔡英文說,很多前輩先人因二二八及白色恐怖事件受到責難及折磨,他們現在感到最大的羞辱是中正紀念堂要復名。馬怎能一面鄭重追悼犧牲者,一面又為屠夫掉下哀慟的眼淚?如果在元凶的靈前哭泣,那就是對受難者的殘酷鞭屍、在受難者家屬和社會的傷口撒鹽巴;如果還要以人民的稅金和國家資源維持獨裁者紀念堂,那就是對民主政治最嚴重的背叛、對人權價值最無情的踐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