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6自由時報   白色恐怖的烙印 一輩子的慟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16自由時報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白色恐怖時代,一家三代七口被抓、父親被槍斃的洪黃秋爽激動地說,馬英九曾是兩蔣的「徒子徒孫」、「抓耙仔」,如今當上總統竟公開親共,如果蔣介石還在,他準會被剁成肉醬!

若老蔣還在 馬會被剁成肉醬

七十九歲的洪黃秋爽說,蔣介石來台逼台灣人都得反共,不服從的就得被抓、被關、被殺!「特務半夜抓人,連一歲多的外甥女都被抓、關到快餓死,後來還是把外甥女手上兩枚金戒指摘下,拜託牢頭變賣,買牛奶、餅乾才活下來。」

她說,父親被判無期徒刑,蔣介石卻批文「槍斃可也」,含冤而死。一家六口出來後,房子已被特務霸佔,無家可歸,母親精神恍惚無法工作,靠她和十七歲的妹妹賺錢養家,還常被指「是共匪的女兒」,窮到經常一天只吃一碗粥。

她憤慨表示:「政府認為賠償遭槍決者一人六百萬就能了事?那我把六百萬還給你,你讓我槍斃,願意嗎?」

歐陽劍華原是小學校長,反對軍方到校宣傳反共,被判三年卻關九年多。

蔡焜霖從綠島回台後曾考上台北師專,教育部竟下條子:「這人關十年,是叛亂犯,沒資格當老師。」

吳大祿被放出來後已過了二十三歲考高中的年齡,終身頂著「高中肄業」學歷,吳大祿感嘆:「政府說要轉型正義,卻不去追查加害人,教我們原諒誰?悲怨如何能夠平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