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9自由時報   線上掌握民意 蔡蘇謝愛噗浪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19自由時報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政治人物投入網路世界,馬英九的「治國週記」算是慢半拍。綠營主要政治人物幾乎都有自己部落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主席蘇貞昌及謝長廷等更玩起噗浪客,與網友直接互動,線上掌握民意脈動。

蔡英文從今年一月開始,便設有「小英的故事」個人部落格,除透過一位 Sammy小秘書專與網友噗浪線上互動外,行程滿滿的蔡英文,也常利用手上黑莓機,隨時掌握部落格上留言版內容,並加以回覆。

如遇重大事件,蔡英文也會撰文貼在部落格上;另,做為黨主席,黨中央也設有DPP-online,隨時貼上黨的資訊,並與網友噗浪線上互動。

去年才認真接觸網路的蘇貞昌,學習速度之快猶如其「衝衝衝」的政治形象。在女兒鼓舞下,短短兩、三個月的時間,凝聚許多網友,更是綠營玩噗浪主要政治人物中,人氣指數快速暴增者之一。

蘇貞昌首次網聚 今下午登場

在網友熱烈回響下,蘇貞昌決定舉辦生平第一次網聚「台灣不點不亮」,今下午在「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正式登場,為增加樂趣,配合自己的「電火球」,蘇也請出席網友帶著「電火球」的裝備,作為個人造型打扮。

堪稱綠營政治人物最早經營網路世界的謝長廷,除部落格,最愛與網友們噗浪一番。幕僚形容,謝的噗浪是「照三餐來」,還會不定時與網友噗浪一番,非常「勤奮」。

謝與網友的討論不限政治議題,還涵蓋人生哲理與個人心情的分享等。有時甚至「不請自來」,主動與其他網友噗浪;當部分網友不信是謝長廷本人,他只好打出「本人噗,係金ㄟ!」幕僚說,謝愛噗浪,絕對不輸年輕人,例如在統計噗浪客表現的「卡碼值」,謝更是遠遠超前其他人,讓身邊年輕幕僚都自嘆弗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