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9自由時報   歐巴瑪愛「推特」 白宮也跟進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19自由時報   

〔編譯羅彥傑/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瑪從當選前就是網路科技的愛用者,不僅在社交網站MySpace、Facebook或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都有高人氣,也喜歡用黑莓機收發電子郵件。現在,他甚至連舉行白宮記者會的新聞發佈,都是透過微網誌網站「推特」(Twitter)公告周知。

這位被稱為「歐巴瑪2.0」的總統,有超過一百萬個MySpace聯絡人、三百七十萬個Facebook支持者,還有自己的YouTube頻道。事實上,他不論人在國內或國外,都利用過這些網站發佈聲明與宣傳政策。

總統愛推特,白宮當然會跟進。十七日傍晚白宮就在普受歡迎的推特網站貼文宣布,歐巴瑪總統將在美東時間七月二十二日晚間九時的黃金時段,召開記者會。之後,白宮才發佈給媒體的傳統新聞稿,宣布記者會時程。

白宮在這段貼文中寫道:「您在這裡得以先睹為快:白宮的黃金時段總統記者會,在東岸時間七月二十二日週三晚間九時舉行。」消息一出,馬上引起網友爭相轉載。

「推特」是二○○六年創立的一種免費網站服務,功能近似留言版,讓使用者撰寫每則最多僅一百四十個字元的簡訊,目前已是全球最受歡迎的網站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