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9自由時報   新疆共黨政府承認 武警射殺12名維人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19自由時報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新疆自治區人民政府主席努爾.白克力十八日在烏魯木齊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罕見地承認,中國武警本月在新疆衝突中射殺了十二名維吾爾族人。

共產黨政府很少承認武警開槍打死民眾,同樣身為維吾爾族的努爾.白克力則表示,這十二人有三人是當場死亡,其餘九人是送醫途中或到醫院時死亡。

努爾.白克力說,這三名當場被射殺的維族人,是因為帶了一袋刀具到清真寺,意圖分發給信徒作聖戰宣傳,因此和安全人員發生衝突,最終被警方射殺。

努爾.白克力還說,武警是在制止攻擊平民和打劫商店的維吾爾族人時,對空鳴槍警告無效後才開槍,「使用武力保護人民利益並阻止暴力犯罪,這在任何法治國家都是必要的,這是警察的責任,是法律賦予警察的責任。」

努爾.白克力說,七月五日事件的死者當中,大多數是死於頭部受到磚頭、鐵棍等鈍器擊傷,而且警察在行動中展現了最大的自我克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