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9自由時報   「深宮」中的總統!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19自由時報  

馬英九總統曝光率超高,幾乎天天秀,怎麼會活在「深宮」中?不過,只要看他最近的講話及作為,就可看出馬英九活在「心理深宮」中,他築起的「權力心牆」,與台灣人民隔絕愈來愈大!

網路當紅,馬英九有樣學樣,昨首度在總統府網站發表「治國週記」,號稱「網路海灘、對話營火」,實際卻是「單向傳播、個人獨白」,根本就是在「宮」中搞自我宣傳,做政令宣導。

總統想兼黨魁,誰敢出馬?馬一人競選國民黨主席,卻煞有介事在各地搞二十幾場政見會,場場馬調重彈,台灣人民毫無興趣,連國民黨員也興趣缺缺,場子冷到不行,反正他自我感覺良好、自己高興就好。

他自稱自付黨務活動交通費,但是,總統選黨主席,維安特勤、地方警力、交通管制等,都是總統規格,估計馬每天自付不過一萬多元,公帑至少花幾十萬元,社會成本更難計數。

日前,在解嚴及白色恐怖受難紀念儀式上,馬英九說,白色恐怖時期的冤案,因自己兩年前被起訴過,可以非常深刻體會,如果最後以冤案終結,「我相信我的感受跟所有家屬會是一樣的」。這種話虧「深宮總統」說得出口!

國民黨威權統治時期的白色恐怖,多少人不明不白遭槍決或長期受冤坐黑牢,出身國民黨權貴集團的馬英九,兩年前因特別費被起訴,隨即在泛藍簇擁下風光宣布參選總統,感受怎會一樣?馬完全在鬼扯。

深宮中的總統,根本就是自我封閉在權勢中,隔絕於台灣歷史,自絕於台灣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