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0大紀元時報  陸客巧遇法輪功 讚台灣民主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20大紀元時報  

【記者吳涔溪╱台北報導】法輪功反迫害10周年在台北101大樓旁的悼念活動,吸引數百名大陸旅客駐足觀看,當遊行前導隊伍天國樂團以盛大的鼓號聲出發時,101前的大陸遊客紛紛拿起相機,將法輪功在台灣宏傳的盛況,以及中共迫害的酷刑演示拍照留念,他們稱讚台灣果然是「民主」、「寬容」的社會。

19日上午10時過後,大陸來台的觀光旅行團和考察團,由遊覽車一車一車地載來參觀全球最高樓、台灣的地標「台北101」。隔著對街望去,8條巨幅醒目的布條「聲援5,700萬人退出中國共產黨」、「解體中共才能停止迫害」、「法輪大法好」等橫幅就在他們的眼前。

對街的信義廣場上寫著活動的主題「悼念在中國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昨天中午過後,法輪功學員逐漸在信義廣場上聚集,他們黃色的上衣以及平和煉功的畫面格外引人注目。

3位從大陸來台參加考察的學者對於眼前的景象充滿了好奇。一位來自河北的學者對這景象觀察許久,好奇問台灣經常都有這種活動嗎?另一位來自南方的學者說,這應該是為了7.20,也就是1999年7月20日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至今已經10年所舉行的集會。

看著對街解體中共的橫幅以及法輪功學員的公開煉功,大陸學者異口同聲的說,這顯示了台灣政府的寬容。

對於中共發動對法輪功的鎮壓,這3位學者似乎是心知肚明,其中一位學者特別提到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他說大陸的器官捐贈沒那麼多,怎麼可能這麼快能獲得配對,可見,活摘器官確有其事。他說他去國外參加會議的時候,也有學者質疑此事。

他們讚揚台灣的民主,尤其在台灣的旅館收看100多個電視頻道,什麼言論都有,什麼都可以批評,足見台灣的言論自由。

一位學者注意到台灣有很多宏揚佛法的節目,也注意到有些孩子從小就學習「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道理。他認為,大陸早期受到馬列主義的影響,人們不信神,年輕一代更不相信善惡有報,但是在台灣社會,卻看到人們有禮有序,鮮少有暴力事件。

幾位交通警察在法輪功學員遊行隊伍中忙著指揮交通。一位學者說,「台灣的便衣警察在哪裡?」得知並沒有那麼多警察維持秩序時,他們說,天安門到處都是便衣,只要一拉橫幅保證馬上被抓。

大陸旅客看到法輪功的遊行隊伍──天國樂團時,都看得目瞪口呆,尤其隊伍中出現法輪功學員扮演仙女,及一幅幅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的遺照,卡車上演示著中共公安酷刑折磨法輪功學員的景象,遊客們紛紛拿起相機拍照。

有位大陸旅客在101前拍完照後,被該團的領導和導遊勸阻,他們說:「你們拍完照,回去北京要被檢查的,更何況這些法輪功都是假的,這麼多法輪功學員是用錢買的。」當他說完這句話,正巧有一位法輪功學員經過,她大聲的說,「我就是法輪功學員,這麼多法輪功學員每一個都是真的。」這位遊客發現他們的導遊說謊,露出不屑的表情離開,導遊則是自討沒趣的說:「不說不說了。」

有些遊客問導遊,他們不會因為妨礙交通而被抓嗎?導遊說:「他們都是合法申請的。在台灣的信仰也是自由的。」還有些大陸的高中生,看到「解體中共才能停止迫害」等橫幅,對他們在大陸所學的教科書有了想法,與台灣導遊熱烈討論起來。101大樓前,大陸客們議論著法輪功與台灣的民主。

2個小時後,遊行的隊伍從101前方歸來,讓這些大陸客與法輪功有更近一步的接觸。大陸遊客們在遊覽車前,情不自禁的拿起相機拍照,興奮地拍下天國樂團的畫面,與仙女裝扮的法輪功學員們揮手致意。拍到照片的大陸客,露出滿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