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1自由時報   統一的詭計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21自由時報  

這個馬政府,真的是給臉不要臉,人家國際世界運動總會主席朗佛契(Ron Froehlich)都敢得罪中國,公開尊稱馬英九一句中華民國總統,他卻屁都不敢放,只是支吾其詞,用「我」來代替一國之尊。

馬政府豈止是給臉不要臉,給它民主,它照樣不要。民進黨執政,好不容易把雙手沾滿台灣人鮮血的獨裁者蔣介石請下神壇,把一座獨裁者的神廟,改成民主紀念館,這是任何從威權、專制到民主的國家,必然經過的轉型正義。

偏偏這個獨裁者的孝子賢孫掌握權力後,硬是要把它改回來,恢復戒嚴時的中正紀念堂。真是非常可笑,一個獨裁者、殺人魔,個性其介如石,或有可能,但自號中正,並自認是民族救星、世界偉人,簡直令人作嘔。

世界的民主在向前走,台灣卻在倒退嚕。馬上台後,台灣民主與人權受到箝制與摧殘,已使國際社會對台灣自由度的評價下降。蔣介石神廟重新開張後,台灣的政治發展,突然由優等生,降級到如北韓、中國一樣的貨色,連俄羅斯、東歐前共黨國家都不如。

我們實在不願以「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不過,馬政府何以倒行逆施,刻意造成台灣民主倒退?不得不令人懷疑,是否為了完成其終極統一的目標,必須先否定貶低台灣的民主,縮短兩岸的差距,甚至讓台灣人民先習慣威權統治的生活方式,這樣他的統一大業就水到渠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