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4大紀元時報  海外維吾爾組織指5千維族人被捕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24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新疆7•5事件發生兩週後,有海外維吾爾人組織指,中共當局調動10多萬軍警到新疆鎮壓,有5千多名維族人被捕。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新疆7•5事件發生時,中共為了鎮壓,調動大約14萬武警到新疆,另外,從蘭州軍區調動大量解放軍進駐該地區,還有半軍事化組織「新疆建設兵團」的300萬人員戒備。因此7•5事件2週後,單是烏魯木齊巿,遭拘捕的維吾爾族人已有5千多名。

報導稱,中俄兩國週三(22日)展開一連5天的反恐演習,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週三表示,中共在這時候反恐演習,目的利用演習及外交途徑對外宣傳,維族人的抗議運動,中國是所謂恐怖受害國。

迪里夏提又指,據現時掌握的訊息,中
共為了鎮壓,已調動大約14萬武警到新疆。另外,中共從蘭州軍區緊急調動大量解放軍進駐該地區,當地布滿武警、解放軍、公安及安全人員外,還有半軍事化組織「新疆建設兵團」的300萬人員戒備。

迪里夏提又指,自新疆7•5事件發生後,單是烏魯木齊巿,已拘捕約5千名維吾爾族人。憑以往經驗,中
共當局會按照國家政策需要,而不是按照法律程序,對維族人作出審判,因此他們擔憂被捕維族人目前的處境。迪里夏提表示,烏魯木齊巿當局指,派出500多名少數民族幹部,以穩定社區,據他所知,現時每幢樓、每個單位,及每一層樓都有一名負責人,主要監控維族人的行動,挨家挨戶進行檢查,及宣傳當局的政策。

報導說,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凱利上週曾表示,美國希望中國以透明化方式處理新疆問題。他表示,美國認為中國在恢復新疆的秩序時,應該尊重所有中國公民的法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