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7自由時報   我曾經是個藍色份子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27自由時報   

我曾經是個藍色份子,是的……「曾經」。

原因無關乎種族、政治,只因為單純不愛粗魯的行為言詞,所以支持了表達方式始終溫文儒雅的藍。

大選勝利時,內心的雀躍、欣喜此刻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情感被欺騙的憤恨與淪為刀俎的無奈。

此刻的我才明白,原來粉飾太平、死不認錯、言而無信比國罵、粗魯不文更讓人難以接受。

看著高雄世運,從開幕式到每一場比賽,每一幕都讓人感動到無以復加,那種與有榮焉的歸屬感,讓人無法控制的紅了眼眶!

反觀另一場擁有豐富資源的台北聽奧,則只讓人記得藝人代言鬧雙包、游泳池規格不符等八卦負面消息。

中正紀念堂掛不掛回去,我一點都不在意,但那筆經費花得讓人心疼,君不見台灣社會正上演著失業漢偷失業漢便當的不堪嗎?台灣的自由並不會因為五個字就有所改變,但它掛回的執行方式,卻專制、霸權到令人心驚!

會不會有天一覺醒來發現天地已經變色?現在繳的退休金,幾十年後真的能領到嗎?

(作者黃雅慧 從事資訊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