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1自由時報   新聞台記者,夠了!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01自由時報   

陪著這些因風災受苦的朋友們,從直升機下來後的每一刻,都在不確定的訊息中尋找答案;找到了家人,跟著鬆了一口氣,集結了村民,大家一起為權益努力,「路通、我們一起回家!」這是我們這群社工與原住民們心中共同的心願,畢竟這些天來,彼此也都有了感情。

在緊急收容中心時,外面十幾架攝影機虎視眈眈,媒體朋友們抽著菸聊天,忘了禁菸令曾是他們報導的重點。三不五時有人過來詢問:裡面有人發燒嗎?請問媒體朋友您關心的是個人?還是H1N1新聞發燒?

有位民眾因天熱沒胃口,午餐不想吃,鏡頭發現了,透過現場記者卻說著:這裡的食物並不好,災民們都相當不滿意…。

小朋友上學了,到暫時安排的上課地點上課,媒體聞到了,又群聚在教室內外狩獵,姑且不論是否干擾到教學,透過鏡頭大肆批評:這樣的環境可以上課嗎?

記者朋友們,妳們也夠了!把重點放到道路搶通快訊,或是各項賑災補助措施說明吧!我們村民吃飯時最想看到的電視畫面其實是家鄉現況,已經安頓好了的暫時的家,小朋友會好好念書,大人會好好形成自治會,為族人最大權利打拚,記者們,饒了我們吧!

(作者于宗永 為高雄縣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