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1自由時報   我們草莓,又怎樣?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01自由時報   

七年級的我們,常常被五、六年級的人說我們是草莓族,抗壓性低、對公共事務不熱心。但看看這次的風災,那些志工大都是七年級的學生。

筆者家鄉是這次災情嚴重的屏東縣,當身旁的朋友聽聞災情如此嚴重時,紛紛在即時通上詢問志工報名的地方,熱切參與救災,幾個要好的朋友也參與屏東縣政府召集的志工,到了災區,看到了更多人捲起袖子,例如清大研究所的幾位大哥、還有屏科大、中原的學生,有的是大老遠地來到災區幫忙,心中更是一陣感動。

我們愛上網,因此常被稱「宅」,但這次也正是網路的力量讓我們動員起來,大家在網路上聯繫,幾個不認識的人們就組團到災區幫忙。

反觀我們的執政者,手握資源卻不知利用,遇到危機卻毫無決策能力,滿口為台灣著想卻各個推諉責任。波斯灣戰爭時,美國總統曾經說過「我在CNN知道的比CIA多」,如果政府的體制已經無法傳遞消息了,那要不要我們這些網路世代來告訴馬總統你真正的事實?

(作者梁家豪 為國立中正大學政治系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