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2大紀元時報  達賴訪台 誰在操控民眾抗議?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02大紀元時報  

☉躍年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受邀訪台,為撫慰風災災民,為往生者超渡祈福。然而中共媒體似乎並不關心達賴是否做了法事,如何為民祈福,而且開足馬力猛批達賴訪台,並大幅報導了台灣「民間」的抗議活動。

台灣民眾享有集會和抗議的自由,抗議者拿什麼旗子、拉什麼橫幅、喊什麼口號,筆者無權指責。但是,在台灣領土上,抗議者舉著中共的五星血旗,拉著中共官員聲稱「不要來添亂」的橫幅、喊的是讓達賴「滾回去,台灣是中國的」的中共宣傳口號,這不禁讓人懷疑,誰是這些抗議者的幕後操控?誰又在「沒事找事」?

達賴喇嘛是西藏的精神領袖,西藏人可以不掛中共黨魁的頭像,也要供奉達賴「尊者」。既然中共聲稱西藏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達賴也表態願意在「一個中國」的框架下與中共談判,達賴應該是中國人。那麼,那些叫囂讓達賴「滾回去」的抗議者,你們是不是也要讓西藏「滾出中國」呢?

達賴訪台 誰在作秀?

媒體報導說,達賴喇嘛30日晚抵達台灣就直接南下,取消國際記者會,第二天上午蒞臨高雄縣小林村的祈福消災法會會場,為台灣人民祈福消災。

反觀中共國家宗教事務局局長葉小文,為了別達賴訪台的風頭,28日中午捷足先登,並在台召開記者會。雖然號稱是到南投縣參加「88水災」祈福法會,但是,誰會相信一個早在1975年就成為中共黨員、一個不信神的中共官員,突然來台灣是為了參加法事,能為民祈福,搞「迷信活動」呢?

葉小文在媒體會上前一句批台灣某些人「沒事找事」,後一句指達賴來台灣「作秀」和「添亂」,並威脅說「不要讓台灣天災剛走,又添人禍」。那麼,究竟是誰在「作秀」,事實已經不言而喻。

誰在操控「民間抗議」?

「88水災」已是台灣民眾的不幸,邀請達賴做法事,撫慰災民為亡靈超度,即使有政治影響,也無可厚非。抗議者不是說「我們要救災不要來添亂」嗎?如果這些人真是救災心切,為什麼不求同存異先救災,讓達賴做完法事再說?

如果非要先抗議,那麼,又為什麼不去抗議那個冒充來台灣做法事、卻在台灣指手畫腳的中共官員葉小文,而要去抗議一個在國際社會上享有聲望、來台灣做法事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呢?

說到「抗議」,首先我們要看看誰會抗議達賴訪台。是民進黨?是國民黨?是災民?或有其它?

民進黨是今次邀請達賴訪台的主人,顯然不會去搞抗議活動。達賴為災民祈福,顯然也排除了災民的可能。

馬英九政府因在這次風災處理失當,飽受民間指責,民意降到了低點。為了爭取民意,馬英九不僅多次向民眾鞠躬道歉,而且今次不惜得罪中共為達賴喇嘛訪台開了綠燈。

雖然國民黨高層多避不見達賴,擔心進一步「傷害」對岸的感情,但抗議活動顯然與國民黨最近的舉措不符。

在北京心目中,馬英九是牽制「台獨」的力量,達賴則是牽制「藏獨」的力量,所以,北京在這次達賴訪台中採取了「只批綠,不批馬」的做法。

從抗議者拿中共血旗、拉中共官員的橫幅,以及喊中共的宣傳口號等等,至少不難得出這樣的結論:是中共導演了這次抗議活動。而且,抗議者與中共的宣傳配合得「珠聯璧合」,做了中共想做但又不方便在國際社會拋頭露面做的事。

哀哉,民主台灣的「民間抗議活動」竟受控於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