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5自由時報   陳致中遭勒索 警埋伏無所獲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05自由時報  

〔記者黃建華/高雄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日前接獲不明恐嚇信,歹徒開口勒索交付五千萬元支票,並指定昨天將支票放在新光三越百貨高雄分公司四樓女廁內,高雄市刑大據報派員埋伏一天,未見歹徒現身取走支票,不排除是惡作劇,但為慎重起見,仍成立「○九○三」專案積極偵辦。

歹徒「借」五千萬支票 恐嚇對家人不利

該恐嚇信是從南區郵政總局投遞,信封以手寫載明「陳致中先生收」,內容則是電腦打字,寄信人自稱「綠營長期支持者」,因缺錢周轉,聽說陳在海外有很多錢,希望「借」個五千萬用用,並指定陳將款項分成五張一千萬元的支票開立,限期在昨(四日)中午以前將支票放置於新光三越百貨高雄分公司的四樓女廁內,否則將對陳致中夫妻及家人不利!

該信前晚以「限時專送」,寄達陳致中位於高雄市美術館園區的大樓寓所。陳致中接到信後立刻向高雄市警局報案,警方隨即成立「○九○三」專案偵辦,並漏夜由刑大鑑識中心協助採集有無可疑指紋等跡證。但因投遞信件過程,經手該信的人太多,初步尚未過濾出任何疑犯。

警方不排除是惡作劇

專案小組昨一早並調派大批幹員在新光三越四樓女廁等相關樓層埋伏,監控有無可疑對象出面取支票。但埋伏大半天,並無所獲,警方不排除恐嚇信件是惡作劇。

不過,事涉前第一家庭安危,警方不敢大意,除協調陳致中高雄寓所的轄區警方鼓山警分局加強巡邏外,將進一步採集信件是否殘留有嫌犯DNA等微物跡證,過濾涉案嫌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