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7自由時報   扁案11日宣判 台南鄉親高喊︰阿扁無罪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07自由時報   

〔記者劉婉君、吳仁捷/綜合報導〕八八水災重創台灣、扁案一審將於本月十一日宣判,高雄市議員鄭新助與陳水扁辦公室於昨天晚上在麻豆代天府舉辦「台灣祈福晚會」,祈求上天降福於台灣人民、前總統陳水扁無罪獲釋。

扁案宣判前夕,「台灣祈福晚會」昨晚六時三十分在台南縣麻豆代天府前展開,支持民眾自各地湧入,雖然晚會開始不久,天空即開始飄落細雨,民眾撐起雨傘或穿雨衣,依然留在現場支持,高喊「阿扁無罪」。

現場並印製疏文,請與會者在疏文上簽名後,再由鄭新助帶領焚燒,以求上達天聽。

疏文內表示,馬政府藉機陷害陳水扁,致未受公平對待,受政敵及統派媒體全面封殺操弄而陷囹圄,生死未卜,冤情難雪,因而導致天怒人怨,上天降下莫拉克風災這個劫,祈求上天降福於民,驅除暴政。

高雄市議員鄭新助、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其邁、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立法委員賴清德、知名媒體評論家金恆煒、台南扁友會長黃永田等人輪番上台,痛批馬政府無能,救災不力,只會陷害陳水扁,羅織罪名,只為了轉移施政無能的焦點。

台南市長許添財昨晚強調,九月十一日如果阿扁未獲釋,他將在民進黨中常會上提議,發動台灣人民站出來向馬政府抗議。

祈福會場內,台下民眾不時揮動旗幟,呼應台上名嘴的演說,會場外,則有民眾施放天燈,為扁祈福。

挺扁人士 北所外聲援

昨天下午台北看守所前也有前立委王淑慧、民進黨北市主委黃慶林等人到場與挺扁團體施放綁著紙鶴的黃色氣球聲援扁,支持者表達訴求後,在警方舉牌一次警告後便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