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7自由時報   嚇到兒皇帝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07自由時報  

中國代表團又惡意缺席聽障奧運會開幕典禮,看來儘管馬政府一味討好中國,幾乎達到承歡膝下、跪地求饒的地步,但只要在出現一點具有主權象徵的場合,中國絕對不會出席,即使該項活動為藍營所主辦,亦照樣杯葛抵制。

中國本來就不會出席開幕式,而且這件事也沒什麼了不起。正如毛澤東所言,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它去吧!中國參加開幕,也不會增添一分光彩,缺席了也不致減損台灣自己的努力,因此要不要參與聽障奧運開幕,那是他家的事,隨它去吧!台灣民眾根本不在乎,不必多費口舌,亦無需花時間去探究原因。

想不到明明是中國搞鬼,藍營卻企圖嫁禍陳菊,指控其邀請達賴來台,惹惱中國。這種聯中制台的伎倆,乃是國共兩黨最擅長的把戲。施政無能,就怪罪前朝;中國不爽,就牽拖綠營;中央不行,就指責地方。好像現在還是民進黨在執政,自己卻是退居第二線的監督者。

中國經常擺出一副凶巴巴的模樣,台灣人民實在看太多了,根本不會被嚇倒,反倒是把一干藍營官員嚇得屁滾尿流,嚇到了他們自己人。中國再玩這種惡意缺席的把戲,只會讓台灣人民覺得可笑,懶得理會。

坦白說,馬政府對中國如此溫馴、聽話,中國至少也該為它留點顏面。中國不過提供千手觀音的表演,藍營就感恩戴德,覺得中國已釋出最大的善意。萬一哪一天中國真的參加台灣舉辦的國際賽開幕式,馬英九等文武百官豈不老淚縱橫,跪倒在地,萬死不足以謝皇恩之浩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