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0自由時報   國民黨與孫道存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10自由時報  

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欠稅、欠債,太電遭掏空下市,讓三十萬投資人的股票變成壁紙,卻不但有豪宅名車,還能到處把年輕美眉,動輒送女人房子、名牌。投資人、債主有如墜入地獄,他卻過著神仙生活。

他在得意時,出手闊綽,長袖善舞,很多人跟著他吃喝玩樂,不少藍營大老莫不尊稱他一聲「道公」。現在他雖失意,卻不潦倒,黨政關係依舊在,這次跟年輕美眉結婚,還一度想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證婚。或許是得意慣了,不懂收斂,避鋒頭,才會被抓包,以欠稅欠債之身,竟然過著奢華日子。

其實,「孫道存」不就是一個具體而微的「國民黨」。孫道存是靠上一代的福蔭,才能過著公子哥兒的生活;他才德微薄,不僅無法守成,還敗光了家產,而且把小股東的錢也一起敗光。

今天的國民黨,不也是靠著兩蔣的遺產度日?兩蔣的政治遺產,雖然對解決當前馬政府的難局,並無助益,反成包袱。但留下來的黨產,至今仍然妙用無窮。

這筆天文數字般的黨產,讓二○○○年國民黨下台時,依舊像孫道存一樣,過著逍遙快樂的日子。民眾要求黨產歸還國庫,它根本不理,將享用此一不義之財,視為理所當然。現在國民黨重新執政了,更不可能歸還黨產,甚至八八水災時有沒有捐款,都不公開說明。

孫道存的舉止,令人厭惡;而國民黨強佔黨產不還,將黨產當成國民黨政權的續命仙丹,此種惡霸行徑跟孫道存有什麼兩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