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3自由時報   本土社團不滿判決 聚蔡守訓家前抗議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13自由時報   

多個獨派團體昨發起抗議活動,帶著倒掛的「恥」字旗幟齊聚在扁案法官蔡守訓住家樓下,對蔡守訓嗆聲。 (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前天遭重判,引起南社以及客社等本土社團不滿,昨天下午聚集在台北縣板橋市蔡守訓住家樓下抗議,大喊「蔡守訓我們懷恨你、我們瞧不起你、感覺你非常可恥」,但也出現自稱蔡守訓鄰居的男子反嗆,幸好雙方自制,四十分鐘抗議活動和平結束。

蔡鄰居反嗆 幸未爆衝突

轄區海山警分局說,扁案確定一審法官後,就開始在蔡守訓住家樓下設置巡邏箱,兩小時巡邏一次,前天下午宣判後,警方派遣兩組各二人的崗哨全天候保護,還有巡邏警網隨時注意。

台灣南社社長鄭正煜、客社社長張葉森、前北社副社長陳昭姿、南社副社長陳惠凰及前北社秘書長楊其文,昨天與支持者前往蔡守訓住宅大廈前抗議,質疑蔡守訓沒有合法審判權、羈押權,非法判處扁重刑,警方派出約五十名警力蒐證、維持秩序。

抗議活動從昨天下午四點開始,挺扁者激情大罵蔡守訓,不過突然有一名自稱蔡守訓鄰居的彪形大漢,衝出大樓大嗆「貪污本來就是要判刑」還大喊「蔡守訓加油,台灣人要支持蔡守訓」,所幸沒有引發衝突,一名婦人則在抗議結束後匆匆趕到,大罵蔡守訓後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