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5自由時報   貓纜塔柱施工規範/北市府坦承 監造商自擬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15自由時報   

台北市政府昨天坦承貓空纜車塔柱的施工規範,只由監造商台灣世曦公司自行擬定,市議員質疑塔柱施工偷工減料,北市府與廠商狼狽為奸,意圖遮掩問題。 (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譚國光昨天坦承貓空纜車塔柱依據施工的「第○二四七六章井基施工規範」,是監造商台灣世曦公司自行擬定,並非公共工程委員會規定,資料引用錯誤,北市議員李文英說,市府說法反反覆覆,未經查證隨便找資料唬弄議員與媒體,令人懷疑是市府與廠商狼狽為奸,意圖遮掩問題。

市府說法反覆! 民代質疑官商勾結

貓纜塔柱規劃、地質鑽探、施工屢遭質疑,監造商台灣世曦公司、營造商春原營造都被移送檢調單位調查中,北市議員李文英說,去年十一月她與多位議員提出貓纜質詢,請市府新工處提供施工規範,市府、世曦公司直到十二月才說是引用自公共工程委員會「第○二四七六章井基施工規範」,事後他們卻拿不出這個規範,令人質疑這些施工規範資料是事後捏造的,真實性頗有疑問。

李文英說,貓纜塔柱基樁從鑽探選址開始,鑽探位置距離塔柱幾十公尺,世曦公司監造不實,才會引發外界疑慮,如今市府連施工規範都弄不清楚,現在才說是世曦公司提出的規範,更令人懷疑塔柱施工偷工減料,市府配合廠商亂提資料,唬弄社會大眾,只為了掩飾問題。

涉及偽造文書? 市府辯稱引用錯誤

譚國光坦承,公共工程委員會確實沒有擬定「第○二四七六章井基施工規範」,新工處去年十二月提出資料時,引用錯誤,才會將錯誤資料提供給議員。是否涉及偽造文書?譚國光說,市府會檢討。

對於議員質疑市府掩飾棄土亂倒、偷工減料等施工弊端,譚國光說,塔柱施工過程都按照監造商台灣世曦公司提出的施工規範,工人挖出棄土時,只是先將棄土堆置在旁邊,最後都有移出工地,有按照程序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