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5大紀元時報  濟寧武警暴打女工 血洗文化廣場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15大紀元時報  

【記者方曉/採訪報導】8月25日深夜,山東濟寧市武警、公安、法院、「綜合執法」等400餘人,瘋狂毆打位於濟寧文化廣場「藍天服飾」的女職工,造成2 人重傷,24人受傷。這家經營7年、資產600餘萬元的民營企業一夜之間被血洗一空。受害者指控這起流血事件是受濟寧市委市政府指使,因其要搞「成就展」。至今沒有一個部門為此承擔責任。

政府辦「成就展」 非法占用場地

受害者孫曾林講述事件原委:09年6月初,濟寧市委市政府為舉辦所謂的改革開放成就展覽,要占用「藍天服飾」公司經營場所。此時他們的租賃合同還有3年半沒履行完。「我們只有一個要求:請政府協助我們,安置一個能經營的地方,使41名職工不必為此而失業,企業不必為此而倒閉。政府對我們的請求卻置之不理,便指使房主與我們解除合同,並訴訟到法院。」

企業法人孫曾林還說,「藍天服飾」的租賃合同在2002至2003年得到濟寧市中區人民法院,濟寧市中級人民法院的認定。

暴力搶劫企業 製造群體流血事件

孫曾林表示,25日深夜,濟寧市委市政府指使公安局、人民法院、武警部隊、綜合執法近400餘名全副武裝的人員,出動各種警車近百輛包圍文化廣場「藍天服飾」。

受害者描述當時的情景為:當時有26名在場的職工,除經理以外其
他25 人均為手無寸鐵的年輕女職工。半夜過後突然猛烈砸門的撞擊聲響起,隨後商場西側的防盜門、玻璃門被特警人員砸壞,同時商場的南牆也被特警兇猛的破開。商場的正門也被執法人員的大型卡車猛烈的拉壞,碎棄的玻璃由上而下砸落在守在門內的女員工們身上。有一名執法人員因穿著與企業職工工作服近似,也遭到同夥的毆打。

頓時哭喊聲求救聲響成一片,執法人員無情的踏過那些被砸傷女職工身體。衝進商場內的執法人員見職工就打,職工被打得遍體鱗傷後,拖進警車拉走,被分別關進城區的12個派出所內進行逼供。把不順服他們的職工銬在了老虎凳上進行毒打並聲稱:「不老實就把
妳們斃了。還說:妳們幾個聽著,如果出去後誰敢亂告狀就把誰再逮起來,拘留所的房子我們多的是!」

一位女職工張美霞受重傷,被120救護車送到醫院搶救。由於玻璃穿透了腹腔,傷口直徑又長,濟寧市市中區法院的法警害怕承擔責任,便把還不能行走的張美霞趕出醫院。又來一名法警拿來一件名牌女裝,要強行換下那件染滿鮮血的罪證,張美霞的親屬趕到醫院,嚴厲拒絕執法人員的誘騙行為。

企業的被打女職工表示:「那些執法者就連女職工的內衣內褲都不放過,目的是想銷毀他們的犯罪證據,因為當時不少人都用手機拍照。我們被釋放後,至今還受到嚴密跟蹤與監控。」此外8月26日下午,7名員工被下達行政拘留7天的公安行政處罰決定書。

另據濟寧市民透露,僅在今年8月就發生了3起300人以上的「強制執法行動」。《大紀元》記者今天給濟寧市公安局指揮中心去電核實,對方問明是海外《大紀元》的查證,以不清楚這個事為由掛斷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