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自由時報   製作人刁毓能:盼電影能到台灣播映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16自由時報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四日報導〕「我從來沒有看過任何一個亞裔團體像這樣投入過」,參與「被出賣的福爾摩莎」演出的華裔演員馬泰在受訪時表示,他在香港出生、在紐約長大,不是台灣人,但觀眾對這部片子的熱烈反應讓他動容。

馬泰在片中扮演接待聯邦調查局幹員的國民黨官員。他說,在洛杉磯的試映會結束後,一位台灣來的老太太看到他居然會發抖,因為他的角色讓她聯想起過去的遭遇。做為一位藝術工作者,這是難忘的經驗。

影片製作人刁毓能說,目前這部電影參與了八項影展,極可能在明年初於全美播映,觀眾反應很棒,尤其是年輕的台僑和美國觀眾。他表示,影片在泰國拍攝,所以台灣觀眾對場景和一些細節會比較挑剔,但西方觀眾對台灣多半沒有印象,所以能專注於影片的情緒和觀點,例如日前在蒙特婁的影展,第一天,二成五加拿大觀眾,七成五台灣僑民,第二天的情況完全倒過來。刁毓能說,這原本就是以西方觀眾為目標的美國電影,他對這個結果很滿意。

刁毓能說,網友對這部電影更捧場,許多人甚至設了專門網頁追蹤這部影片的發展,如果有機會,他也希望電影能到台灣播映。他說,十四日的試映會希望能把台灣重新推上舞台,否則美國國內外的大事這麼多,台灣的聲音可能被淹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