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自由時報   欺民體制!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16自由時報   

對台灣主權、經濟自主、勞工就業等等殺很大的ECFA,從最近馬英九、吳敦義的言行來看,馬將台灣送上終極統一不歸路的「中國腳」,正加快腳步,吳揆則以曖昧言行,遮掩馬的政治企圖!

閣揆吳敦義上任當天宣稱,ECFA不會為了求快就快,還提出國家需要、民意支持、國會監督三原則;不過,連這些「空話」都被馬推翻,馬前天稱,今年底前拚看看,希望最慢明年初簽成。

連簽ECFA的「最慢時間表」都端出來了,顯示馬藉內閣改組為救災不力卸責後,更急吼吼的把台灣推向中國。

吳敦義所說三原則,其實是民主政府推動重大政策的基本原則,「國家需要」不是誰說了算,必須「民意支持」並在「國會監督」下進行,但是,這些民主原則在馬英九眼中只是個「屁」!

何謂民意支持?公民投票就是最高的民意顯現,但是,馬政府卻仗著權力,悍然封殺ECFA公投,一意孤行、背離民意。

國會如何監督?就是將ECFA草案,先送立法院審議,如通過再簽約,如不過就不簽。但馬政府對ECFA仍在搞先上車後補票,先簽再送立院備查,立院成了橡皮圖章,吳揆所謂國會監督只是個屁!

再看,吳敦義五日具準閣揆身分密訪中國香港,密會下任香港特首熱門人選梁振英,被揭發後,吳對香港行仍說不清楚,實情曖昧不明,馬卻為吳背書遮掩,所謂「馬吳體制」竟是馬吳相互遮掩對中國曖昧關係,根本就是「欺民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