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自由時報   在政治誠信破產聲中上台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18自由時報   

新閣揆吳敦義五日密訪中國香港,到底幹了什麼事?就如剝洋蔥,層層剝開後,層層都有不能說出的驚人內幕,更發現這顆洋蔥的「心」,簡直如患了黑腐病,「政治誠信」腐爛破敗無遺!

前閣揆劉兆玄上任時稱要在噓聲中上台、掌聲中下台,結果在噓聲、怒罵聲、嗆聲中下台;新閣揆吳敦義密訪香港引發重大爭議,則是在「政治誠信破產聲中上台…」。

一個在政治誠信破產聲中上台的閣揆,無法取信於民,有誠信破產的「前科」,人民不會相信他的口、他的心,如果吳敦義還有一絲絲政治風骨,應該自我了斷,立即下台,否則,將把台灣害得怎一個慘字了得?

吳敦義本月五日密訪香港時,雖尚未上任閣揆,但已被馬欽點接任,具準閣揆、國民黨秘書長、立委三重身分,在將接任閣揆、內閣正改組繁忙之際,為何突然密訪中國香港?實疑雲重重!

當吳敦義密訪香港消息曝光之後,幾天來吳敦義對於相關質疑,先是粗暴的反嗆,當行程被爆料抖出一點,吳才出面承認一點,從度假、取防治土石流經、會下屆香港特首熱門人選梁振英、會中國全國政協委員郭炎、找陳姓命相師算命等等,說辭一變再變,簡直就如演出一齣「剝洋蔥記」或「誠信破產記」醜劇。

更奇怪的是,馬英九竟隨吳敦義的「香港腳」亦步亦趨,吳稱取土石流經、馬就附和說土石流經,吳承認見了梁振英、馬就稱吳見梁後有向他報告,吳承認見郭炎、馬也背書稱吳見郭…,總統、閣揆交叉掩護遮醜,誠信皆蕩然,更令人懷疑馬吳對此行有更多共同不可告人的秘密。

無能總統、說謊閣揆,台灣人民如把前途交給這種人,未來恐怕怎麼被賣掉了,都不知道!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