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0自由時報   李濤無理!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20自由時報  

李濤領軍的TVBS二一○○政論性談話節目,批評起洪英花「法定法官」的程序正義論點,完全看不出這群所謂的名嘴有任何的知識或常識,看到的只有「順我者生,逆我者亡」的狼嚎。

非常可惡的是這群人找不出洪英花「法定法官」論點對司法人員最低的自我要求有何錯誤,就把矛頭轉向,指向扁案忍氣吞聲被換掉的周法官,要周法官出來打洪英花。頤指氣使認定周法官是軟柿子,還得昧著良心,再一次聽他們的指揮,服從他們的歪理。自以為是的這群人,囂張到瘋狂的程度。

更可笑的是這群人自我揣測洪英花是浮上台面的敵人不可怕,怕的是隱藏在司法界的許多有良心的司法官群起效尤。所以,非得把洪英花活活打趴不可,以警告其他司法人員要昧著良心,不可輕舉妄動,只可聽從他們說三道四,好官我自為之就可以了。這群人簡直把台灣當成鐵幕,是不講法制是非的國家。

最讓人氣憤的是,洪英花批評的是司法公平公正原則,是司法貞操的檢驗,這群人卻拿司法倫理這頂帽子要在司法界藏汙納垢。這群人要的是司法界錯了沒關係,汙穢不堪也是小事,只要尊重倫理就好,換句話說就是聽從他們指揮就可以了。這樣的偏頗言論,還敢在電視上狂吠,真是「明知歪理,但嘴巴不饒人」的名嘴,佩服。

(作者洪世才 為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