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1自由時報   寄望菊姊再逆轉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21自由時報  

馬英九的絕對親中路線,不少人民之所以不敢或不願明白反對,就是因為「中國磁吸」媒體深刻印象,迫使很多人接受馬概念:接軌中國,才能接軌世界;不接軌中國,邊緣化,必死。

而要說服普遍重度猶豫的選民,當然不容易,而最具說服力的方法,唯有在馬卑躬屈膝的同時,有膽識有決心闢建「對照櫥窗」,展現活生生事實,才能有效反證馬錯誤!

無庸置疑,高雄直轄市,具備「一國兩路線」的對照櫥窗最好條件。路線或問題設定,譬如:陸客不來,高雄觀光業是否就坐以待斃?任何事,若中國抵制,是否就無路可走?

如果經過各方嚴謹研判,答案均為「是的,沒辦法」,那麼,所有堅持台灣主權的各路人馬,無論你是誰,過去多偉大,請都別再玩下去了!請趁早收攤,別再欺騙支持者!

沒錯,要陳菊市長證明沒陸客,高雄觀光業照樣發展,必須有計畫有步驟,用市府政策工具創造形勢,因勢利導,是很艱難!但也正因為很艱難,才會寄望菊姊!

高雄世運在看衰中大放異彩,在全國面前證明,馬多年誤導國人國旗不該進場,根本是「好敵所好,惡敵所惡」之天大謊言!證明當年某些藍色名嘴,暗笑台灣人「癡心妄想」辦世運辦奧運,根本喪心病狂!

接著,邀訪達賴喇嘛,全球矚目,一再顯現陳菊市長是扁案陰影下,最具扭轉大局能力的本土政治領袖之一。也因此,眼前熱比婭事件才令人失望!

雖如此,仍寄厚望於菊姊,發揮世運精神,明確建立反證馬政策誤謬的「對照櫥窗」。再逆轉,為時不晚!

(作者范姜提昂 為資深電子媒體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