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1自由時報   請陳菊講清楚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21自由時報   

高雄市長決定將熱比婭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提前放映,是不是要將此片從國際影展中剔除?如果是的話,我覺得主辦單位或是陳菊市長應該誠實說明理由。不管是高雄市議會以預算威脅,還是中央政府以削減補助威脅,甚或是中國官方託人傳話威脅,都應該講清楚,這樣子「冤有頭債有主」,這筆帳才不會算在陳菊頭上,甚至是民進黨頭上,台灣人民才知道真正困難在什麼地方。

畢竟,連號稱「人權之都」、綠營執政的院轄市高雄,都如此沒有堅守言論自由的決心與勇氣,竟然屈服在野蠻中國的淫威之下,台灣人民還會相信「綠色執政,品質保證」嗎?民進黨和國民黨一樣「經濟至上,主權靠邊站」的話,我們為什麼要繼續支持民進黨?

事實上,這並不只是民進黨的問題。很簡單,中國不喜歡李安的電影,禁!中國不喜歡龍應台的新書,禁!中國不喜歡網路上五花八門的言論,禁!如果我們一直對中國退讓的話,可能有一天我們就不能看李安的電影,不能讀龍應台的新書,不能上網發表意見。總有一天,我們也不能投票選總統!因為中國不喜歡台灣有「總統」!

請陳菊市長深思。

(作者林志豪 為國立政治大學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