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3自由時報   穿西裝的流氓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23自由時報  

為了高雄電影節播放《愛的十個條件》,共產黨使盡渾身解數進行打壓。起初是由他們在台灣的「第五縱隊」搧風點火,挑動觀光業者出面向市政府施壓,陳菊市長用心良苦,以提前並縮小放映規模的妥協方法早早化解爭議。但是事件並沒有因為陳菊的妥協而結束,共產黨得寸進尺要徹底禁映這部電影。如果再妥協,台灣的防線就會崩潰。讓這部電影在台灣遍地開花,是必要的「積極防禦」。

不論是台灣政府還是在野黨處理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時,必須明白,中國是共產黨一黨專政下的流氓國家,因為共產黨是流氓黨。它本來就是俄國共產黨一手扶植的政黨,創始人中還有幾個有理想的知識份子,一九二七年蔣介石清黨以後,毛澤東帶頭上山落草,招收亡命之徒,這些流氓(或稱痞子、癟三、二流子、潑皮等等)在黨內漸佔主流地位,毛澤東就是用流氓行徑而一統全黨。

西方國家與中國打交道,就是忽略流氓特性,把中國當正常國家而往往吃虧。中國只有面對更加流氓的北韓,才乖乖拿大量金錢與物質供養它(當然也利用它牽制美國)。

流氓靠的就是欺騙與暴力,行事特點則是「恃強凌弱,欺軟怕硬」。中國收回香港,因為割讓香港是不平等條約,所以每天大喊「洗刷百年恥辱」;同樣割讓俄國的不平等條約,涉及一百五十六萬平方公里國土,因為俄國軍力強大,是「老大哥」,於是中共就乖乖「確認」這些不平等條約規定的邊界;中國商人在俄國受欺凌、中國人被俄軍槍殺,中共屁也不敢放。

台灣當然是中國欺凌的對象。問題是,台灣就沒有辦法嗎?台灣如果沒有辦法,為何到今天台灣還沒有被中共統治?正是馬英九上台後,因為不斷的示弱而使台灣的主權獨立出現危機。我們要在認識中共的基礎上,「有理、有利、有節」來反共。觀賞這部電影,是台灣人最卑微的基本權利,中國如果大動干戈,正好讓台灣人看透中共真面目,也讓世界更同情台灣。

達賴喇嘛來台灣表達對災民的人道關懷,是顯而易見的普世價值,也是中共的軟肋,所以必須堅持;宗教局長葉小文來台灣詛咒「人禍」,回去後被調職,退居二線,可憐拍他馬屁的台灣政治和尚,又要尋找新的主子了。

可是當時居然一度沒有人敢承認是誰出面邀請達賴喇嘛。

中國的「改革開放」,是流氓穿上西裝,雖然增加了欺騙性,但時時忍不住還是顯露流氓本色。例如一九八九年北京為了鎮壓學運而宣布戒嚴,李鵬就脫下西裝穿上中山裝;一九九八年江澤民訪問日本,遭受冷遇,江澤民也穿上中山裝大罵日本。把中山裝當作流氓黑道的衣飾,實在是對老孫的不敬也。

目前中國正在準備慶祝建國六十周年,然而氣氛詭異,不但民眾抗爭活動遍地開花,燒到北京天子腳下,以致北京下令禁售菜刀等刀具,封疆大吏坐大不聽節制,剛剛結束的四中全會,也意外的破壞老規矩而沒有讓習近平出任軍委副主席,可見共黨高層已經出現混亂乃至失控,因此對外政策也亂套。如果有人揚言為這部電影而要對台灣用兵,也不要奇怪,更不要被嚇倒。因為他們的西裝又脫下來了,讓世人看到他們赤裸裸的形狀。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