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6大紀元時報  北京一新疆餐廳爆炸 樓倒傷亡不詳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26大紀元時報  

從圖片中可以看出,整座餐廳倒塌了。(網友拍攝)


【記者古清兒、古云印/採訪報導】25日9時10分,北京西城區新街口東街一餐廳內的液化氣罐發生爆燃,現場不斷冒出濃煙,多人受傷,目擊者指,整座餐廳倒塌,有路過的男子被當場炸斷手臂。大批武警封鎖附近區域。

爆炸現場為新街口東街的「新疆喀什美食」餐廳,整座餐廳被炸倒塌,周邊車輛也遭到波及。新華社指,現場有多人被埋,爆炸原因未明。中央電視台報導指出,是餐廳操作間內的液化氣罐發生爆炸,最少有3名餐廳員工受傷,也有路人受傷。

《大紀元》記者電話採訪了西城區新街口一家餐館的員工,他說:「有這回事,是新疆喀什美食館,多少人受傷不清楚,警察拉了警戒線,不讓看。附近餐廳受到不同程度受到損失,有嚴重的,有不嚴重的,我餐館離它遠,只受到震動,當時發生時,聲音很響,像炮彈似的,(哈什美食館)房屋都崩塌了。(路過群眾有人受傷嗎?)有受傷,但具體幾個不清楚,據說有5個。那麼大的爆炸聲,房屋都全塌了。」

記者致電新街口派出所詢問餐館爆炸的事情,一位警察說:「我知道你要查什麼,我知道也不能告訴你。」隨即掛斷電話。

新華網報導說,現場附近居民有聽到巨大的爆炸聲。還有目擊者說,餐館所在房屋已經被炸塌,還有人被埋。

傷者被送往附近的積水潭醫院治療,暫無生命危險。記者致電積水潭醫院院長室詢問傷者情況,對方表示,這個她不清楚,你們通過媒體了解這件事。但有報導稱,至少有18人受傷。

爆炸地點附近的新街口網吧一些網吧客人表示,路過東街的時候看到警方把附近都戒嚴了,網吧一名服務員說:「挺嚴重的吧,說是出現這麼大的問題,爆炸了!」

附近北海賓館一名服務員表示,爆炸的時候「我看好多人在那邊跑」,當時很多民眾在爆炸地點附近圍觀。新街口北大街接近東街的路段被封閉了一段時間,到下午已經恢復。

另據香港有線電視(HK CABLE)播出的片段:北京新疆餐廳爆炸現場不斷冒出濃煙,警察嚴密封鎖,有傷者坐在路邊,大批圍觀群眾。臨近商舖均受到影響,玻璃炸碎。

從網友上傳的圖片可以看到,整座餐廳倒塌,現場滿佈瓦礫,並波及附近多輛汽車。內地有網民於討論區討論事件,並上載現場圖片,但頁面於中午後遭封鎖,留言亦遭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