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6大紀元時報  江蘇在建展示館垮塌 13民工被埋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26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23日晚上11時,江蘇東台市城市規劃展示館在建工地發生坍塌事故:民工們在4層樓頂澆注混凝土時,樓頂突然垮塌,13名民工從10多米高處直接墜落一樓地面,被埋在混凝土中。

《現代快報》報導,發生事故後,工地仍未停工,民工們依然在上面加緊施工。工地對面是居民小區,幾位居民仍一臉驚恐說:「我們正準備睡覺,突然聽到外面轟隆隆響聲不斷。跑出來一看,天哪,展示館大樓樓頂塌陷下去一大塊!在樓頂施工的民工摔了下去,那些民工被埋在混凝土裡,痛苦地喊叫『救命啊』,聽了叫人揪心。」

事發前,一位30多歲的民工下樓看看還剩多少混凝土。他剛走下來,就聽到身後轟隆一聲,回頭一看,他驚呆了,正在澆注的4層樓的樓頂整體塌了下來,工友們從高空摔落地面!「太可怕了!我真是死裡逃生,揀了一條命。」這位驚魂未定的民工收拾行李,連夜回家了。

工友們說,事發時,4樓頂上有20多人在施工,都站在腳手架上澆注4樓的樓板。塌陷時隨鋼筋混凝土摔下來的有13個人,其中6人受重傷,正在醫院加護病房治療中。

從東台市委相關人士提供的材料顯示,展示館工程於今年4月18日正式開工。主體建築為4層結構,預計11月展示館主體封頂。而老闆要求9月28日封頂。

「開工時,明明對外宣布11月前封頂,後來卻改成9月28日封頂,提前了一個月時間,害人啊!」東台不少市民議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