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6大紀元時報  廣州警察打人 警車遭千人圍堵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26大紀元時報  

廣州警察涉嫌打人,警車遭千人圍堵。(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9月22日傍晚6時左右,在廣州市番禺區市橋鎮黃編村,湖南郴州人張春蘭因車輛被鎖,在撥打110報警後,遭到2名警察在內的5名男子的毆打。警察舉動引起現場近千名旁觀群眾的極大不滿,眾人圍住「打人警察」,直到警方調來大量特警,才把圍困在人海中的警察救走。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湖南郴州人張春蘭稱,前日中午,停在黃編村幼兒園附近的麵包車被鎖,問村治安員,被告知自己沒有交停車費。

張春蘭說他向警務室報案:「以前我的車只是偶爾停在村裡。」2名警察聽他講述後稱,要補交3個月停車費。

張春蘭稱,他認為2名警察維護村裡亂收費,便說如果對方不能處理,他就再撥打110報警,說完,張隨即撥通了110。報完警後,他剛把手機收起,對方5個人就衝上來,把他掀翻在地,拳打腳踢。

張春蘭的母親也被推倒在地,摔傷。據其稱,看到兒子被幾個警察和治安員揪住頭髮打,她跑過來,去拉其中一名打人者的手,被對方反手用力一掀,便撞倒在水泥地上,後來什麼也不知道,直到被送到醫院。

昨晚8時30分,在黃編村幼兒園前不大的廣場上,聚集近千圍觀群眾,並將兩輛警車圍堵在中間,不讓開走。到晚上9時30分左右,番禺警方調來大量特警,終於將被圍困在人海中的警察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