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6自由時報   台灣新警總 在中南海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26自由時報   

記者鄒景雯/特稿

果如預料,馬吳政府昨日宣佈將拒發維吾爾人權運動者熱比婭的來台簽證,這項決策已嚴重踏踩了台灣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紅線,這條紅線標示著台灣人要讓什麼樣的電影在台放映、台灣人要准什麼樣人訪台,未來都要考慮中國好惡、聽從北京的指令,這條紅線這次被輕易踐踏而過,若台灣人無動於衷,那麼下次台灣的生活方式遭到片面改變,絕對是指日可待。

詳閱吳內閣以主張疆獨否決熱比婭簽證的理由,冠冕堂皇的舉列國家利益與人民利益,前者一言以蔽之是兩岸關係,後者則是所謂的國民生計,兩者殊途同歸,一政一經全部交集於中國。如此論調,像不像六十年前國民黨政府實施戒嚴,把民主運動人士打為三合一敵人,有謂「為台灣的經濟發展提供了相對穩定的政治與社會基礎」的口吻?只不過當年發號施令清除異己的警總在台灣,現在的警總一夜之間重建,但總部則移至中南海,馬吳政府淪為屈從聽命的支部。

諷刺的是,台灣人歷經三十八年專制統治以犧牲無數生命與自由為代價才讓警總走入歷史,現在國民黨卻以具體行動讓獨裁思維借屍還魂,不僅面對共產黨「以商圍政」無計可施,甚至主動迎合進行「為小利可以放棄價值」的反動復辟,把堂堂的台灣降級為毫無自主的經濟殖民地位,商人事實上已經形同叫化乞丐,與沿街討飯何異?

這個極右派政府,從上到下全在中國搞利益,有的姊姊去開學校,有的兒子成了太子黨,有的老婆去賣果汁機,有的拿特許,順便開起海產店,這群吸上中國奶嘴的政客,政經網絡若全攤在陽光下,沒幾個可堪聞問。

這種團隊,中國說不准軍購,他們就把國防預算縮水一百億,距離GDP的三%更遠,中國說你不是國家,聯合國提案連表示態度都直接省略,中國說一個瘦弱老婦是恐怖份子,他們就加碼說「三獨合一」,把自由國家接受的對象擋在國門之外。問題是,這個主權彷彿虛設的國家,其政府還有什麼存在的意義?

接納熱比婭流亡的美國與中國有高額貿易往來,發給熱比婭簽證的日本,無礙鳩山與胡錦濤高峰會的舉行,因此,台灣沒有理由必須自甘為奴方能維持正常的兩岸關係。

熱比婭說希望十二月來台灣看看,具有堅實民主信仰的台灣人民有的是時間與馬吳這個警總支部周旋,未來不但「愛的十個條件」將在全國遍地開花,反抗人權箝制與捍衛旅行自由的運動也必須積極發起,在今後幾個月與這個奴才政府如影隨形,鬥爭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