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6自由時報   中國才是最恐怖的恐怖組織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26自由時報   

經過一番忸怩做態,馬政府終於宣布:禁止熱比婭入境。其實,大家早就猜得出這個答案,只是馬政府裝神弄鬼,彷彿這個決定是審慎考量的結果。馬政府上上下下,有誰接觸過熱比婭?

有誰認識熱比婭?一口咬定她是恐怖份子,拒絕她入境台灣,為什麼?大家想也知道答案,那就是:中國之所好好之,中國之所惡惡之。

就像馬政府接受宗主國模式,以「中華台北」的名義擔任世界衛生大會的觀察員一樣,從達賴喇嘛訪問台灣,到高雄電影節播放「愛的十個條件」,到熱比婭入境問題,馬政府無不看著中國的眼色辦事。中國出面恫嚇台灣的地方政府,甚至以經濟制裁教訓台灣的地方首長,馬政府不僅從來沒有站出來為台灣講過一句話,甚至還「借力使力」對地方政府落井下石。看樣子,台灣的中央政府似乎不在台北,而在北京!

熱比婭對台灣是友善的,未曾傷害過台灣的利益,更未曾威脅台灣的安全。然而,就因為中國把她抹黑成犯罪份子、分裂份子、七五烏魯木齊事件的煽動者,馬政府便指她「與一恐怖組織有密切關聯」,禁止她入境。攸關國家利益、國家安全的重大政策,馬政府不必進行實際調查研究,僅憑中國官員口說無憑的宣傳,居然就作出了結論。我們的國安會也未免太混了吧!馬政府也未免太聽中國的話了吧!

今天,是誰以一千多枚飛彈瞄準台灣?胡錦濤還是熱比婭?應該是前者吧。是誰處心積慮要併吞台灣?胡錦濤還是熱比婭?應該也是前者吧。是誰餵食台灣糖衣毒藥,玩弄以經促統的把戲?胡錦濤還是熱比婭?當然也還是前者。可以說,中國才是最可怕的恐怖組織,從胡錦濤以下的官員、匪幹,都應該全部禁止入境台灣,才符合國家利益、國家安全。但馬政府不此之圖,打躬作揖歡迎北京來人,且不惜強力鎮壓本國人民。

中國對台灣敵意十足,馬政府卻毫無敵我意識,令台灣陷重重危機。更嚴重的是,馬政府竟仰承北京鼻息,凡是中國反對的,馬政府絕不敢贊成。因此,達賴喇嘛來到台灣,馬總統以下的官員,無一敢與之會晤;而熱比婭透露來台訪問的意願,中國提高恫嚇的腔調,馬政府乾脆禁止她入境。將來,凡是中國不歡迎的人物,馬政府就將他們列為黑名單,大家也不要感到意外,這就是宗主國模式。

禁止熱比婭入境,馬政府抬出國家利益、國家安全的口號,更一語道盡馬政府的兒皇帝心態。達賴喇嘛、熱比婭等人,其所提倡的理念是民主、自由與人權,尤其是人民自決。這些哪一點不符合台灣的國家利益、國家安全?說穿了,他們所致力的,不是有損台灣的國家利益、國家安全,而是不符合中國的國家利益、國家安全。中國是一黨專政的國家,對外且有帝國主義的野心,當然會把民主、自由與人權,特別是人民自決當作洪水猛獸。若馬政府所作所為,確實是「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又何必跟著中國一起害怕達賴喇嘛、熱比婭呢?

中國恫嚇台灣的地方政府、地方首長,藉機壓縮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人權,馬政府卻作壁上觀、說風涼話,以讓中國不舒服為戒,簡直是中國特區政府的心態。我們必須提醒,當中國得以直接指揮台灣的地方政府,甚至採取以商圍政的手段對付地方首長時,馬政府自以為是的中央政府也將被徹底架空。如此下去,馬總統最後恐將以中華民國總統的身分,到北京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投降,馬總統也將以「消滅中華民國」之舉遺臭萬年。馬總統,這難道是您所精心策劃的終極統一完結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