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8自由時報   馬英九不願面對的真相!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28自由時報   

一個政權興起,要以幾千萬人的鮮血塗地澆灌;一個大國崛起,是以一億人的枯骨當磚鋪成!這樣的政權,這樣的大國,你還要迎合它嗎?

中國的中共政權就是這樣建國的,近年中國崛起,背後掩不住的歷史真相,就是人民的血跡與枯骨。

中國慶祝建國六十年的電影「建國大業」,已在中國熱烈播出,馬英九政府將核准在台灣上映。中國共產黨政權的「建國大業」,就是中國國民黨政權的「覆滅淪亡」。

日前,對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熱比婭傳記影片「愛的十個條件」在高雄播出,閣揆吳敦義口出「不舒服說」,如果擔心中國客對「愛的十個條件」不舒服,那麼,老兵、榮民等人,對於「建國大業」,難道會舒服?

請問馬英九及國民黨人,對中國的建國大業、熄燈號、三大戰役等國共戰爭電影,描述共產黨「偉大勝利」、國民黨「屈辱慘敗」,你們舒服嗎?

龍應台所著「大江大海」,對一九四九年國共戰爭時代,用情很深,字字血淚,她所述的「長春圍城戰」,只是其中的片羽,中共使出飢餓戰術,「不許一粒米入城、不許一個人出城」,單單長春,平民餓死三十萬到六十萬人,誰能感到舒服?

筆者一九九一年左右,在北京的電影院看三大戰役,死傷慘重場面,全場觀眾起立鼓掌,筆者不舒服之餘,只能冷冷說「哼!你們中國人殺中國人,有啥了不起?」遭白眼不在話下。

台灣是個民主自由社會,對於使一些人「不舒服」的人或言論、影片、創作等等,在相互尊重、言論自由等原則下,都要「兼容並包」,這就是民主自由的真諦。

再看馬政府禁止熱比婭入境,只因中國對她很感冒,就把她打入恐怖份子黑名單,馬英九不願面對的真相,就是當了中國的奴才還不自知!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